Thursday, April 23, 2009

沒有勇氣打出的電話

有時候,我會忽然想起那些曾被我暗戀過的男生,他們曾經都把我迷倒,現在今天,他們是什麼樣子什麼境況,我大都沒有興趣知道,尤其是小時候認識的那些人。不過有幾個是例外的,即較近年的那些,他們的樣子在我腦海裡其實早已開始模糊,不過我想,要是我在街上遇見,必然能認到他出來。
他們其中一個,是我剛剛中五考完會考,做第一份暑期工時認識的。

第一天上班,我被編到他負責的一組,即他是組長。第一眼見他,我就告訴自己,要留下來繼續做下去呀,但其實工作內容我都不清楚是怎樣的!第二三天,其他人開始陸續離開不再做下去,雖然我都有些動搖,不過我都堅持著,因為我覺得雖然我不會做主動追求他,但要他做主動,我便先要在他身邊待一段時間,也好讓自己認識更多關於這個人。

日子過去,並沒有如我所願,他反而追求過身邊的另一個共事過幾天的同事,我當時除了祝福他們之外,沒有想過什麼,因為那女生的確比我漂亮,我覺得他選她是對的。然後他們分手...

到暑期工的尾段,有一個女生曾經在我面前問他,為什麼當初不追求我,我聽了立即嚇了一大跳,那有人會這樣問人的呀?而且我還在那裡呢!結果他很客氣的答了,也立刻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他說我們之間是同事,那會很尷尬的呢,而且我們的工作更容易惹人誤會彼此之間有偏幫一方的成分,所以...如果我當初第二三天就不做下去,他可能會的。

那是否很令人後悔的答案呢??

現在有時看到電話內他的電話號碼,我都會有些少衝動打出去,看看能否打通,但接通了之後,大家除了說「你好嗎?」「很久沒見,你還記得我嗎?」,還有呢?所以我一直只保留著而沒有打出去。

(註:此文寫於2004.09.16,快5年了!那電話號碼仍在,只是不知對方有沒有在用或可能已轉了不少次號碼了。然後又覺得,那時的自己真的好傻。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