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金星逆行的隨緣

常常自我反省
平日想完了就盡量叫自己改變一下 (很隨心)
心情就會變得輕鬆,然後忘記
因此也常常重蹈覆轍 (反省和改善完全分離)
偏偏這幾天想完了卻仍覺糾結到晚上睡不著
終於昨晚結束了這事

結束並不是指事情已得到解決方法
就是因為沒有方法
所以我的態度就改變為隨緣
然後就睡了
(雖然這兩天胃有點不妥,超多胃氣,最終還是要食藥搞到三點才能睡)

我的星座盤裡金星是逆行的
所以基本上差不多每一年半我都會遇上類似的問題
就算平日很快就能將焦點放回隨緣這兩字上
但這段日子的開首就會有點胡思亂想想得很糟的
總之就是對金星逆轉有不小的反應 (磁場的場變?)
這幾天想的是...

我做人的底線可以放很低很低
但討厭別人不尊重我
而尊重其實只是一種感覺
如:基本事情決策上我都沒什麼意見的
如果決定前來問我一句,我也只會答好
(因為吃的玩的我什麼都ok
主要是看和誰一起而已
一群人一起快樂的玩才是重點)
但我會給這人加很多分 (或許這就是獅子座的自尊吧)
又當然,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
不問我也覺得沒什麼
我還是有點自知之名的

如:朋友可以不停用我來開玩笑
雖然開一百次玩笑之後我可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差勁很有問題
但我會跟自己說他們是在開玩笑
我不可以嬲不需要放上心 (因為認真了我就是輸的那個)
有得笑下好過被當隱形人呀

又雖然不知為什麼別人覺得我執著
(別人說我執著時,不知怎的我就會很敏感
就像有一次朋友們跟出租車司機聊到某個廣東人不明白的詞語
說了好一會大家都無法理解
而我一直都只回應了"哦""嗯"這些
沒打算要明白
因為我一直在看車外的東西
朋友也不想糾纏下去就說明白了
我便問她是真的明白嗎
想請她解釋並讚她聰明
但她就說她也不明白不過沒有我那麼執著
那一刻我就覺得被誤會了好難過
立即就想解釋
因為我本來是想讚她呀
後來就跟自己說,要明白我的人終會明白不用解釋
再後來我用對方的角度演繹了一次那對白
她有這種想法也可以理解的)
但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執著之處吧
(也就是我經常想著的一個小"領悟"
每個人身上都有齊全部的美善與邪惡等不同的元素
就只看那元素只是佔多少percent
而元素是可以變大或縮小的)
我是有點執著於與別人(朋友)的關係這些事情上的人
就像今次,也是因為執著於此而引起自身的煩惱
而這是個只有自己才能解開的結
(後記:下午看了這篇 執著與自在)

一直都提醒自己跟朋友一起時就要多些遷就別人
或是不要堅持己見,不要爭辯,拿得起放得低
適時裝瘋扮傻,於自己沒特別影響的就不用尋根究底
(這需要很大的自我控制力,因為我對絕大部分的事情都有好奇心)
畢竟與別人相處,有時候不知對方會有什麼反應的
自以為很了解的人,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而會給了出人意表的回應
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過份小心謹慎了
(關於遷就別人這事,我也想起了一件往事
多年前有一位懂看手相的朋友看了我的手掌後便說了一堆話
但叫我最深印象的是說我不懂遷就別人
我暗暗失落了一些日子不停問自己是不是這樣
後來有一次聊天便問當日在場的朋友我是不是很不懂遷就別人
而後來這也成了第一次絕交的導火線之一
而有夠奇怪的事就是我自問非常遷就這位朋友的
然後過了一段日子
有一天忽然想起這句話
我便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了
其實主要是說我不懂遷就家人吧
因為我對家人的忍受力是很低很低的
很隨意就火大罵這樣那樣不對
很堅持己見不理他們感受的)

可能因為我是這樣奇怪的人
所以一直都找不到一個掏心掏肺的朋友吧
而我不是個很擅長表達自己的人
很少會主動提及私事 (這算是內心封閉嗎)
尤其面對面的時候 (非常害怕dead air)
有時候就覺得自己那麼古怪不是那麼易相處
太親密的關係使我怕傷害了別人而不自知
(面對關係親密或要好的人有時候就會不經意露出本性
就像對家人發脾氣一樣總是那麼隨意又容易)
又,或許我是怕命書說的太準
(它說我一生人裡身邊的人都是過客 (大概是指我留不住身邊的人)
有時候以為大家關係很好
就會不自覺地捉得緊了
然後最後可能因一些問題而分開)
所以現在的我又變得下意識地會跟別人保留一點距離感
就是怕有一天大家也是會離開我
其實可能我需要學習的是更豁出去
能留的就留,要走的就走
但隨遇而安真的需要時間啦

寫了一整個早上
重複看了一遍
整篇東西都很混亂
但就是想記下這幾天給我的感覺
看看如果下次金星再逆轉
可以比較一下與今次的感覺有什麼相似或不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