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Apr 1-7) 東京鎌倉江之島河口湖7天遊 (IV)

day 4.

兒童節快樂!!!

之前一天才在暴風雨中渡過
這一天卻是大晴天
計劃行程時就是想這天去河口湖看看富士山
(純粹是想跟鎌倉行程隔一天)
千算萬算,竟讓我選了最好天氣的一天~~
真是太幸運了!!
(當然,如果暴風雨之後是陰天或多雲,我未必會冒險去看)

因為花了點時間才找到乘高速巴士的站
也因為這天天氣太好了吧
很多人都去河口湖那邊
要多等一個小時才有巴士
便去了麥當當吃早餐打發時間
(而其實我也想找一天吃的,又一次機遇啊)

差不多到達時
遠處已能看到富士山
心情已經很興奮!!!

(巴士到了富士急樂園站
忽然很羨慕
就好想好想下次再有機會時
要去玩!!!!!!)

(幸好我在開始河口湖之旅前忽然記得要先買回新宿的巴士票
不然晚上要露宿...)

正式開始!!
第一站先乘觀光巴士到最尾站(自然生活館)
(然後慢慢退回起點站)
這裡拍到的富士山好像比較大
但風也超大
這時才想起忘了帶手襪出來保暖
好彩的是隨身有一包暖蛋可以暖手

之後去了久保田一竹美術館
在外園參觀一下
(因為門外站了好些西裝男
他們的樣子讓我覺得有點怕
也因為我的重點不在此)

好景不常
眼睛只看到富士山
看不到餐廳
(其實餐廳都在那些什麼什麼館內吧?我都沒怎麼正式進過去參觀)
在極肚餓的情況下吃了本來是早餐的飯團
感謝天主的安排啊
然後去了眺望台、美術館等
(我是好隨意挑選下車的地方的啊)

黃昏時份
找那家溫泉找了很久
已花了些時間
還預先問了如果回去河口湖車站可以怎麼走

職員說
可以乘的士
也可以步行,只需十分鐘
(我明明記得google map查過距離不算近的呀,ok,你是當地人,我信你)
然後好愉快的看著星星浸溫泉
不過,原來餓著浸會好暈的

我乘20:10的巴士回新宿
就預了自己不熟路要行半個小時(其實心底裡真的是懷疑十分鐘的可行性啦)
一開始數分鐘因為天空有好多星星行得有點慢
後來還是急步走
八點了還未到,人就開始急了
因為我要乘的是尾班車來的
不能錯過啊!!
問極人也是說方向沒錯
但溝通問題一直不能了解要在哪個路口轉左
我開始急了亂了
路上沒有行人
便想截停車輛來問
好幾輛車都不理我
後來終於截停了
我想請他們載我一程
那對夫婦原先不了解我有多趕急
太太仍是指著說轉左
我指著手錶說了好幾次"8:10, now 8:03"
她才恍然大悟,叫我立即上車
因為這樣,我才可以在巴士來到前兩分鐘到達巴士站外圈
那位好好人的太太還下了車想陪我行到上車點(約半分鐘)
我覺得他們肯送我到這裡,已經很足夠了
不能再耽誤他們的時間
便非常誠懇的感謝了他們,請他們繼續行程
請天主保佑這對好好人的夫婦!
如果我自己行?不敢想像!!!

結果有驚無險
平平安安的回到了新宿
再回到酒店附近才吃那頓超遲的晚餐

呼~很難忘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