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Apr 1-7) 東京鎌倉江之島河口湖7天遊 (III)

day 3.

其實我覺得自己真是很聰明囉!
因為這次是去日本
不想穿得太醜
但又明知這天會下雨
(之前天氣預報說會有"一時雨")
便穿了靴子上飛機
(天知道我那雙靴子是good fit的,而上了飛機雙腳會變腫,所以不敢脫掉,怕下飛機之時穿不上...)
打算下雨那天就不穿converse
而且還想穿裙裙時可以穿~~

本來的本來,這一天是打算去動物園的
但我怎麼可能撐著傘去看我最愛的長頸鹿呢
所以「計劃趕不上變化」也再一次發生

當日早上的新聞報導就預報著下午會有暴風
但一大清早天氣還是非常好
就去了築地市場吃美味的壽司
網上資料和旅遊書都推介壽司大/大和壽司
但壽司大那個排隊的人龍是會嚇死兼餓死人也未吃到
我是聰明的嘛!?
就排了大和壽司
半個小時左右就吃到了
師傅還很風趣呢~

之後行去JR新橋站(這時已是超級大風)
以為很近,誰知行了大半個鐘才到

因為第一晚到達東京時買不到去三鷹之森博物館的門票
就決定去看一看也好
反正其實我也想去井之頭恩賜公園賞花

太大意沒有留列車終點站
到了中野站以為會一直再開車到吉祥寺站去
誰知停了很久之後竟然倒頭開回前一個站
白白浪費了時間再回到中野站再轉車

到達時天空已變陰暗
拍了數張照片後更下起雨來
之後便急急腳去博物館
當時剛好是入場時間
便大膽問起接待姐姐關於買門票的事
她說星期四五應該還有票的
叫我去附近的loppi再試試
但還是失敗而回
最後拍了張照片便回去公園行多大半個鐘
便去了室內的地方逛和吃
(主要是想吃krispy kreme,但找了很久都沒有,最終還是要問人)

當時已經很累了
而且雨下得超大
但因為行程要往新宿幫朋友買東西
便去了那邊

往伊勢丹途中(暴風雨呀!!!!)
在藥妝店敗了好些東西
其中之一是shiseido的睫毛夾
話說那幾天的睫毛都夾得怪怪的不漂亮
以為是自己問題
在店裡見這個夾比香港賣的便宜
打算買一個做存貨
(我有這種怪習慣,自己的日用品什麼都存一點貨以備不時之需)
晚上回到酒店拿出來對比一下才知我那個用了十年有多的red earth睫毛夾的黑膠條終於爛了!!
第二天立即換新的來用!
好好彩!也買得好合時!!我真的好聰明!!! XD
其中之二是讓我發現了obagi原來有日本版(只限日本國內販賣)
無慮即決!
(之前用美國版,覺得效果沒預期中好!但日本人的發明,我寄予厚望!!)

最後到了伊勢丹但那裡沒有朋友要的東西!(轟!)
結果到地庫去買吃的!
不過不停蕩失路
很遲才回到JR站回酒店(當時外面已是十號風球和黑雨!!幾經辛苦才到JR站)
時值一眾日本上班族都提早下班
我便認真的感受到真正的迫JR是怎麼一回事
前一天早上那種迫?小兒科啦!
唉...
又幾經辛苦捱了過去...
回到酒店才5點幾...
休息了一個鐘
便外出到酒店附近的居酒屋去吃晚餐了

之前才想
好想試試酒店附近的居酒屋/食店
但什麼時候會有機會呀
我是早出晚歸的遊人
回到酒店的時間都已經吃過東西啦
然後...機會就來了!

全店只有我一位女客人
和不太懂英語的老闆夫婦說了數句
便亂點了店自慢的煮豬雜(類似啦)、薯餅、梅酒
吃得飽飽,但對兩年前的日本之旅非常掛念
見餐牌上沒有炒麵
問了老闆娘之後見她好一會沒有過來再跟我說什麼
便打算就這樣算了
後來她拿著寫了"燒麵"的紙來問我
我就說okok (大概她以為我之前是問湯麵吧)
然後就真的吃得飽到肚皮差點要爆的才離開

(明明這一天的行程是超hea的
為什麼仍然會打了這麼長篇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