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9, 2011

(Jun 3-7) 超級勁爆好運的台灣五縣千里吃喝玩樂之旅 (I)

端午節假期又往外跑了一轉

星期五下班施施然回家吃個飯就出發往機場
一進入禁區後居然遇上朋友,真有夠嚇一跳!
不過還好啦,有人陪一下不用悶著(雖然我是打算看書)

飛機遲了半小時才起飛
實在很對不起專程由台南來高雄機場接我的朋友!
而且剛好很多飛機差不多時間到達
排隊辦入境手續的時間變得很長
還有要兌換台幣呢!(現在台幣好貴,我都快要哭了... T^T)
踏出門口已經11:50pm了
(朋友等了一小時啊!!!)

隨即開車往台南
朋友怕我肚餓,還先帶我去買鹽酥雞(好味!)
才去酒店check-in (要讚一下這家酒店有free wifi!!!)
兩點才睡,六點半就起床了

集合後就出發往第一站去:屏東縣的墾丁
中途停在休息點
吃了燒鮮魷魚(好好味!)、燒洋蔥(很甜很多汁啊~~)和芒果(勁好味!跟平時吃的很不同!)
到了墾丁時大約下午兩點


沿途的風景很美
天氣超好的說(朋友都說前一晚,我未到台灣前仍是下雨的啊!呵呵呵呵~)
我們在不同的沙灘遊樂一下
等待海星出門(!?)、看人家的怕水小狗怎樣回主人身邊...都是很愉快的事


不過沙灘沒什麼人穿比堅尼,所以我也沒脫去外衣
只是玩一玩水意思一下就好
黃昏時,在出發住另一個地方之前先掃街,吃了臭豆腐(這個ok啦...),還有...噢...忘了吃了什麼...
玩了半天,出了一天的汗水,好累啊!

然後就往台東縣的知本去~
那裡有名的就是溫泉啊!
是我最愛的活動之一!!哈哈哈哈~
每一個池都有浸過(快脫皮啦 :P)
好滿足的說!

宵夜是7-11的關東煮(就沒些特別的好說)~

因為太累的關係
我比朋友都先睡了

短短24小時已經走過了4個縣了 :)

******

第二天我們路經一個玩滑翔傘的地點(起初我以為是玩跳傘的啦)
他們很輕易就飛起了~
看來好好玩

而且天空有很多個傘在飛呀飛
好不美的~

途中終於經過了一些比較金黃色的稻田

就興奮的在路邊停下車去拍照(實不相瞞說,是次台東之旅我是想拍稻田的! <-- 請不要暈!)

午餐是吃那個什麼飯呢...????(在台東池上鄉的)
嗯...只記得是很美味的(台東出產的米跟日本米很像,胖胖的,可以做壽司啊~)

然後...去了是次旅程最弱的景點:蠶桑區
蠶寶寶沒有看到
因為要付錢,兼要看一個小時!!!!!!(看牠直到結成繭嗎??)

自始,路經很多很美的地方,我們就停車拍照了
其實我們的旅程算是很悠閒的呀
不過多數是要開車才能到達的

一轉眼,我們已踏入了第五個縣花蓮的領土了!

去了東昇茶行品茗(因為朋友想買茶葉)
好好喝啊!!!
差點有心動想買給我爸啦
不過一想到價錢就...(這種東西還是等我堂哥送他吧)

之後就去了瑞穗牧場拍駝鳥、跟牛牛玩耍

還有喝牛奶(真的好好好好喝!)、吃饅頭(超好味的呀!!)、吃蛋糕(好吃到不得了!!!)
又美味又不貴!!
如果香港都有這些就好了!!!

然後我們又要向六十石山進發了!(坐車走彎彎曲曲的路是我的弱點!)
看日落!!
不過霧很大,後來看得不太清啦

山上的民宿很簡單的
而且附近沒有餐廳,所以我們又下山去了
這次吃豬排咖哩飯(yummy!我是咖哩精~)

又回到山上去...
洗澡,休息一會我們便又出發
去看星星拍星軌!!!!!
天啊!!我真的非常感恩
這次出門又遇上月初,非常適合觀星拍星軌的說
雖說銀河沒有在澳洲所看到的那種明亮
但也是很不錯
是我第一次在亞洲看到那麼多星星
朋友還拿出了電話的google sky研究了一下星座(好浪漫啊!! XD)
這樣一拍就拍了兩個多小時了(回到民宿是兩點)
好愉快!

而且,我真的又要感恩,在這個不是看螢火蟲的季節
我還是有幸親眼第一次看到一隻咁多!!!!!
(我們不停幫牠編離家出走的故事啦...哈哈)
看到一隻也是叫看過啊! :P
好開心好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