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來到今天

張小嫻最新的網誌寫了一篇很大部分跟我大半年前一樣想法的文章
作家不愧是作家...都寫到重點去了
而且重點是在今天看到...命運呀命運...(笑)

或許有時還是會有一點不自然似的
但其實我已沒什麼感覺了
做人還是不要帶恨好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我告訴自己這叫瀟洒

******

《微小的心碎》- 2011.06.27

曾經以為,只有戀人才會讓我心碎,原來朋友也是會的。以為他是你的朋友,自問一直對他不錯,這些年來都可以無所不談,好像推心置腹似的。沒想到突然有一天發現他在背後說的是另一番話,他一點都不希望看到我成功,他希望我還是跟以前一樣,比不上他。他總是對人說我的成功不會長久。

真是各種的心碎。可我為什麼沒有恨呢?甚至沒有生氣,只是有著心碎的感覺。是所謂「哀莫大於心死」嗎?是的,心裡感到微小的哀傷,卻沒有心死。我為什麼要為一個不珍惜我的人心死呢?除非他是我的戀人吧。

愛一個人可以是一個人的事,靜靜地愛,要多傻有多傻。可是,朋友並不是單向的,你不珍惜我,那麼,我也只好黯然退後。

會不會從此不再相信別人?卻也不會。我付出了真心,如果換來的是虛偽、換來的是他對我的恨,那麼,我只得承認,這是我的劫難。我也無愧了。

你不可以強迫別人跟你做朋友,也不可能為了朋友高興而不要活得那麼好。我可是有很多好人想跟我做朋友的啊!呵呵!如果我不是那麼「深閨」,我應該有出席不完的各種聚會,他們都是一些有趣的人,都會很喜歡見到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