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流動pharmacy

因為小感冒而引發的乾咳
在連續三晚飲了媽媽煲的海底椰xx湯
已經好了98%

昨晚在某處找出了一堆數月前看醫生的藥丸
都是醫治頭痛心跳嘔吐之類的
第一個反應就是
"天啊!為什麼仍有那麼多藥?隨意都能找來幾十顆?"
"還有別的地方藏了藥而忘掉嗎?"

剛剛的上海之旅其中一天
很順口地說了一句"我是個流動的pharmacy"
為什麼呢

記得很久很久之前有一篇blog我寫道
我外出時手袋必備的東西
其中一樣就是藥物
因為不知哪一樣會忽然來襲
還是做些小準備好
反正又不重

頭暈身熱痾嘔肚痛
問我都會有藥可給你
而且全都是醫生開的藥應該信得過吃不死人(如沒有藥物敏感)
至少我還健在
如有受傷還有少量膠布消毒濕紙巾可供應等等

這兩年看醫生所得的藥
是之前二十多年的總和的幾倍
有些是一定會依指示吃完的
有些是看到藥袋有點殘舊
未過期的都會掉
其實真的掉過多很多藥了

已經不敢數算藏有多少種藥物和每種藥的數量
不過記憶中panadol(至少)有60粒左右吧
另兩款醫治頭痛的也有二十多粒
控制心跳/止瀉/止嘔吐/止暈/止鼻水/胃藥等
也有很多

一般的小病痛是難不到我這個小型的pharmacy
如果朋友有需要我絕對樂意提供藥物讓大家康復
而且是免費的啊 哈哈
不過大家還是最好身體健康啦
寧願它們乖乖的留來鎮宅/在手袋藏到過期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