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9, 2009

1 in SG (Sept 6)

是不是覺得我的第一天的"自由行"好精彩好完美呢?天氣又好,又去到想去的地方,我本來也是這麼以為這天無來錯地方,還期待第二天去吃肉骨茶後去行行little india,再去吃多士,然後去zoo和night safari。

誰知...天有不測之風雲!!!!轟隆!!就是這場雨改變了一整天將會發生的事!!

0800電話鬧鐘響的時候,外面也有行雷聲和雨聲!!我連驗證的心機都慳返,繼續睡!九點醒一醒,仍是聽到雨聲,十點,就想到既然等不到停雨,就豁出去,濕就濕啦,我是來旅行,不是來睡覺啊!!!不過說真,我好像未試過去旅行十點才起床的。

沒心機之下搞了很久才出門,去到farrer park站時已經沒雨,不過由rangoon road 1號行到208號,就在路上不時問自己這樣行去吃是不是好傻呢?一定要吃這間的肉骨茶才可以嗎?如果去到沒有這間店咁點算?如果去到無得食咁食咩?終於漫漫長路走過了,有得食啦!我坐在一位伯伯對面,伙計問我吃什麼,又問我要不要茶。一條油條賣sg$2,真的賺到笑。不過他後來跟伯伯說,叫他請我喝茶就好了,免得我自己不懂沖,不好喝就浪費。但我怎麼好意思呀??他說伯伯是老顧客就替他作主了,伯伯也很好人立即給了我一杯。

在這裡稱呼他為uncle lee吧。他是做木材生意的,常到不同的地方去。

跟uncle lee談起天來,問我去了什麼地方,又怎麼會找到這裡來...後來說可以帶我上山去看看。嘩,我一聽到上山喎,心裡的第一個反應是有點驚的!嗯,真的好驚!我口裡說這樣不好意思的,又什麼什麼,見他人很隨和,我就覺得算了。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在山頂,也有好些遊客,根本不會驚了。我說我要幫你拍一張相,好好記住你。

之後,我本打算去zoo,但天氣不明,他又說我喜歡拍照,不如去botanic garden吧。我們在這個garden一直走,好像不會有盡頭似的。後來去到園內一個orchid garden,要收費的。我說,不要進去了,我們走吧,他二話不說就拿錢買票。他的票才sg$1,我的要sg$5,給回他我的票錢又不收,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呢,他已經載我四圍去了,還替我付錢...大家只是萍水相逢偶遇的人而已,不要對我太好吧,我不知怎樣報答的。他也說,要是平時他去吃肉骨茶,早就在我到達的時候已經離開了。



內裡有很多特別的較罕見的蘭花,我們又走呀走,去到這個garden的出口的gift shop。喂,其實我沒想過買東西呀,我想指著跟他說出口在那邊,但他又忽然說:你選個東西,我送給你。嘩,又嚇我咩?我頻說沒有呀沒有呀,那些東西好貴呀,我們快點走...推不走他,他卻找來售貨員姐姐問那條蘭花頸鏈。那位姐姐又立即給我介紹那條變化多端的繩可以怎樣玩,怎樣襯衣服...ok,買就買吧,最多自己付錢就好。當然,結果我是搶不到做付錢的那個,我又失敗了!



然後,他應該是有點累了,我們去坐坐休息一下吧。這次我又找緊機會付錢,雖然只是幾元,也總好過什麼都是他付錢。我覺得有少少勝利感!哈哈。

再後來,我在想我可不可以離開他去safari呢?答案是不行的。因為我們要去吃晚餐了。是手打的中式拉麵啊!我頗喜歡那個麵的口感。

吃完晚餐才不過是六點幾,他又架車四處去,在little india轉了個圈,嘩,好好好多印度人啊!!沒一萬都九千。如果要我夜晚在那裡行,我真的不願意囉!後來又周圍去,告訴我這是什麼部門的建築,什麼什麼的總部之類。他問我想去哪裡,我沒意識的說我不知道,不過時間太早不想回酒店。後來呢,他竟說可以去他家坐坐,他也想沖個涼!?聽到我眼到凸埋!嘩,我又好驚喎!!

不知說什麼說起第二日什麼時候去機場,需要的話可以載我去,我又當然的說不好不好。因為他要上班啊,午飯時間就吃飯不要來載我,走來走去,機場又不是近。於是我說我要看一下我早上會去哪裡,可能會不方便。我卻說了出口第二天想去看一下Malay village,他就說他回家洗澡後就帶我去那邊。沒辦法了,我知我離開新加坡之前都沒法不得到他的照顧。



我的行程就因為這位好人的uncle lee而改變了。雖然我是想去看長頸鹿和獅子和大象,不過不要緊吧,去番禺看的都應該一樣。

晚上,我為著第二天早上要去哪裡而良久未入睡。有想過晨咁早去zoo,也有想過去吃咖央多士...(知唔知我最後做左邊樣? :P)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出路真的會遇貴人。。。
水牛

carol said...

都係架!
天主好眷顧我, 所以我好感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