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有怪莫怪

我有個怪病,不知是何時跑出來的了,它的名字,我稱為「簽名發瘟症」!

對,我很怕很怕簽名,不只是怕簽白紙然後被拿去偽做遺囑那種,是怕在任何橫線上簽名那種。

平日有意無意或閒時想起都會練習一下簽名的,那些不經意的簽名,也不是多數都能模仿到最完美的簽名,所以我總是不停地簽簽簽...

那些無聊的玩意打發時間的都沒所謂了,最慘的是真的要簽在official的文件上,我就死得很慘烈了!

少的,如員工合約,一式兩份,兩個名相似度可能只有50%。要不是人家知道當時只有我一個在場簽名,可能會找人驗證真偽。多的,如手提電話、寬頻合約,至少也7個簽名,每次簽名前我總心裡暗暗驚呼:死啦,我好驚簽唔到一樣樣!到最後,除了第一個是能算是最好看(?)的,其餘的都是鬼五馬六...

上次我簽手提電話合約,那位哥哥站在我隔離指示我簽那裡那裡,未簽到最後一個,他已出口問我,為什麼我的簽名可以個個都唔同樣?!哈哈哈哈...(妖!我只有笑啦,咩事先?)我也不想的!!!

昨晚又要我簽名,那個哥哥事前已說了希望我盡量簽到一樣(???好多人跟我一樣簽不到一樣的嗎?),我只有呼叫:盡量啦!我好驚呀!最後,我自己也覺得好過份地,簽到像畫符一樣!但,請相信我,我真的有用心簽每個名的。

我呢,拿起筆就寫字,每次執筆的手勢也不一樣,所以每次的字跡也不同,印象中,只有中六七那兩年,因為看到同學的字跡好有型而模仿,而寫作的筆跡也最一致。因為交功課是手寫的啊,寫得不好老師會看不明白的!現在,什麼都是用電腦,就算我畫符的起了草稿,也影響不到別人的,別人看不到就行了。

現在,只有奇蹟地某一天拿起筆是很順暢,手勢很自然很舒服,才能寫到一手好字,否則,請別看我的筆跡,看到也別問我,請不要讓我感到尷尬,好嗎?謝謝 :)

p.s.1 我是由衷的讚嘆每一位能在每個簽名上簽到90%或以上相似的人的!!另加10個"勁"字給簽名複雜程度爆燈的簽名人士!我真的很羨慕你們。

p.s.2 假若簽名能反映一個人的個性,我相信我的字跡足以反映我多變的個性,無論在思想、行為、情緒方面等等。"p.s.1"所讚嘆的人絕對是跟我相反的好樣板。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簽名發瘟症"喎,相信與手勢和心理壓力有關。
水牛

carol said...

或者吧?! 一直也沒想過是心理問題啊!

其實我後來還想起... 最最最怕的應該是簽支票!! "彈票"就好麻煩...

Anonymous said...

會架...有一次銀行打黎問我有冇簽過一張票,因為簽名唔同樣云云。
水牛

carol said...

所以暫時我只開過一張支票.. 仲要係俾自己的(轉返d錢出黎)!
死!!! 但我突然好似唔記得個簽名了....

Anonymous said...

仲有信用卡、紅薄仔...記得點簽嘛?
水牛

carol said...

信用卡其實無所謂, 簽到畫符d sales都唔會睇, 佢只怕張卡碌唔到.

不過話時話, 紅簿仔好似真係唔記得d detail位係點... anyway, 如果真係簽唔到, 佢會問你攞身份證對返係唔係本人, 然後俾你睇下本簿個簽名架, 唔驚啦~ (好明顯n年前已有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