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力量來自哪裡?

對自己有要求的人是不是都較辛苦一點?

工作上,同事對我不錯,沒有時常忙得讓人想死的工作,但我是對自己所做的每事都有要求的。雖然我是很懶惰。

學業上,我希望自己上課有用心聽,做功課不能馬虎,必須認真做到最好才交給老師評分。真的好有壓力啊!現在的我一有時間,腦袋就充滿著功課的事情,不停地想,也有不停地找資料,希望能有新啟法新思維答到最完滿。一想到其他同學不知答得如何,就更有壓力了。但,這路很漫長啊!我可以撐到畢業嗎?

在復活節前,我更有一項當初以為很容易的特別任務,是當一位準教友的「代母」。要知道我是個「講心」的教友而已,不勤力研習聖經(每星期彌撒中的算不算?),沒有天天祈禱(記得就會祈),不踴躍傳教(我覺得要信就會信,不能強逼的),其他的更不要說了。昨天的活動後,我開始感到有很多壓力,因為我不懂怎樣去作為一個好「母親」。連自身的東西都顧不了,又要開始花點時間去找資料或時間去出席活動,去學習什麼什麼,我覺得快要呼吸困難了。又,不代表她領洗之後可以什麼都不顧,我還要多花點時間去啟導她,陪伴她在未來的路途上一同學習,這是沒完沒了的事啊。所以,我打算以後還是不要再接受擔當這職責了。我不想害人。

時間過得很快啊,零九年已經走到二月中了。
但願在到達終點前能順利前行沒太多誤點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