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始料未及的春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那一個,
其實我不懂答。

我喜歡夏,
因為這是背心短褲的天下,
不過是怕曬。
香港的夏季炎熱,也濕,
間或有颱風,
但生於炎夏的我,
絕不可能討厭它。

我也喜歡冬,
香港的冬季不算太冷,
雖然也比較濕,
但於我來說,8度跟16度穿的其實沒些分別,
所以這點並不重要,
重點是我喜歡聖誕及新年。

其實,我比較喜愛秋,
宜動宜靜,
也貪圖其乾爽的空氣,
不太冷不太熱,配合得剛好時,
真的好想日子永遠都這樣待著。
而且,以農曆計算,
我是生於立秋之後了。

但如果你問我,最不喜歡什麼季節,
我只會答,最怕春天。
那極高的濕度,那些雨,那些霧,
看見了都想睡,
這麼濕悶的一個季節,
我什麼都不願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