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獅子與貓

聞說獅子座的人都愛高調、愛現、愛誇張、愛表現自己...總之令人注目的東西都喜歡,就是喜歡自己成為焦點。當然,我知道一個人的個性由基本到內心到外在的層面至少是由三個星座(太陽、上升和月亮)組成才能看真一點。

怎麼我都不覺得我是這樣的一個人呢?是我對自己的個性太後知後覺,一點都不以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是浮誇又高調嗎?但單說獅子座,我覺得我也沒有很愛高調、愛現、愛誇張、愛表現自己啊!(會不會是"有點"愛現,而不是"非常"愛現呢?嗯...讓我遲些想一想...)雖然有些事情說出來是事實,但說的口吻如何,場合和氣氛不同,給人的感覺就也不同了。自問也不是說話能手,也好怕說那些事情出來會給人貽笑大方。自我吹捧喎,好尷尬的。

況且,一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就覺得沒什麼好現了,世界第一也會有跌下來的一天。要自誇認叻認個什麼好事就在心裡跟自己說了就好。有時我也會跟自己說"我也是啦!"的。反正本來這些事情就是為了讓自己得到認同而高興,所以有時自己知道也就夠了。有時,跟別人說起些什麼,他又會說自己也是,然後再自認自己更強更好,這樣,我是不會跟那些人糾纏下去的,只會隨便回應一兩聲笑笑就算,就讓他強下去吧。也有更多時候我不說話。因為我說不出"我更勁更厲害"這種話啦,事實也勝於雄辯嘛!(所以呢,大家有大家說什麼什麼好時,旁觀的我覺得好好看!)

這也因為獅子座也愛面子,而照我看,愛面子的人分兩種,一是喜歡讓人知道自己比別人好,讓其他人都羨慕或崇拜他那種(這種人當明星就好!但這種人假若行差踏錯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另一種是怕被嘲笑而丟臉的那種愛面子。高調與低調之別。

我時常覺得我身邊的人都比我愛表現自己的知識和智慧,愛說他們的威風事,好像他們都是獅子座的獅子,總教我暗暗懷疑他們三個星座的其中之一是不是獅子座,或是有比獅子座更愛現的星座?

不習慣生活於焦點下的我,喜歡低調,怕在人前比較(但也會在某些方面拿別人跟自己比較。始終是現實世界,比較是一定有的了,但有些比較是能令人進步向前的,也只有我自己知道,就不怕。),不喜歡活在不安之中。

有時也會希望自己像隻可愛的小獅子,但,其實我是"大貓座"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