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時光倒流1X年的雜感

昨晚的我,努力地執拾房間。

其實是把床上的衣服放進衣櫃和把床頭的櫃的東西進行暫時搬遷(到大膠箱)和屠殺(!)。

其實,這個櫃曾經是每年執拾一次的。可是上一次都應該是(至少)兩年前了吧?(人太懶,無得救!)走進時光隧道,原來有好些事都好有驚喜/驚訝效果的。

1) 就在我說不知道買誰人寫的關於紫微斗數的書後,發現原來寶藏中有一本!!!好爆!我是什麼時候買了,又看過開頭的幾頁的???ok,暫且可以看看此書。
2) 中學年代的紀念冊,數本。而我看了一本。(我很清閒嗎?還有心情想當年!?)
3) 找到了某人第一次送我的生日卡,打開來看,想哭。
4) 又找到了一些生日卡和聖誕卡。
5) 有好多被撕下來曾經覺得有用的雜誌內頁,全部丟掉!因為真的沒有看過,也不記得原來我有撕下過這些廢紙。
6) 擺放/收藏的東西,除了美少女戰士,就是哈囉吉蒂。

(鐵盒裡的糖原本是放在別處的,暫借過來影相。因為...那些糖放了10個月,不記得吃囉!昨晚快手分了給別人,每人兩粒。放心,未過期的!)
7) 我知道自己有好多隻杯,但永遠好像執拾完就忘了。這次又數過,有八隻!(應該還有兩三隻藏了在別處。)

(後面有一隻是來自上海星巴克的佳麗,和一隻舊公司派發人人有份永不落空的出品。也是暫借來充撐場面的!)
8) 杯,是我認為最無誠意而有最有用的禮物!!當然,想當年,曾幾何時,通常,我都是送杯給人家作禮物的!!
9) 以前用過的兩部手提電話,仍在。不捨得丟棄啊!
10) 舊公司的女外國上司,她經常收到不同國家的郵件,都有好漂亮的郵票,也有儲起來的習慣。她知道我也喜歡收集郵票,不時在家裡找了一些來送我,可惜我還未有心情去處理!(咳咳...兩年前的新年,我特地去買了一本郵票簿的,但由於天性懶惰和三分鐘熱度,過了時候就不想去弄了。)
11) 還有好些以前買漫畫雜誌所送的小禮物,有文具有信紙套裝有筆記簿有毛巾套裝有月曆有海報有布袋有自製的小盒子...一次過掉了勁多!只剩下真的最喜歡的了,希望以後不會再掉了。

二小姐不停問我為什麼我有那麼多個膠箱放東西,還四圍放?我只好說因為人年紀老就身外物也多些。(可憐她好像一個膠箱都沒有,但其實東西也不少。)
經過了這一次,還有下一次(搬到新地方),好痛苦...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因為人年紀老就身外物也多些"..totally agree..

carol said...

^^ 真係唔好講笑...
之後又要執多一次,我想自殺,然後將d野倒落棺材攞黎陪葬就算...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