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HKAFF 2013

1027
《誰調換了我的父親》
福山雅治爸爸好靚仔
故事帶出兩類型的父親對小孩的影響
親子間各種的窩心
人性的自私
六年的感情可以話換就換嗎
(如果可以最好此生不要再對這人有任何期望)

晚上去了看《THE BAWDIES Live in Hong Kong》
我們買了較便宜的B區票
結果B區原來沒什麼人
輕易地做了欄杆飯
沒怎麼預備過和聽過他們的歌
但也一直high爆了
差不多完場前Jim還下台在A區最後
即是我們幾個面前躺在地上彈結他
只隔著欄杆!!
如果當時有鏡頭影著Jim
應該也會影到我有多開心 XDD

1028
《無味壽喜燒》
故事本身好像沒主題
又好像有,如果有,那大概是說友誼
由找回讀書時代的老朋友開始
至於當初為什麼斷交好像沒理解到
但我覺得有些對白的意味才是電影的重點
而且這樣的窪塚好看多了!

1104
《REAL》
本身不太喜歡綾瀨遙
佐藤健演得還好
但故事本身去到中段知道了角色對換的真相劇情就開始hea了
真的好奇幻
人死了還可以靠腦部感應的科技進入其意識將他救活
那條蛇頸龍原來打打殺殺的最終目的是要頸鏈
早講嘛...

1105
《暑假作業》
爸媽離婚
嫲嫲剛離開了
把小兄妹送到在鄉下的爺爺照顧
爺爺比爸媽還要關心他們
而且轉到了在鄉下上學
原本住在城市的他性格上顯然和在鄉下的小朋友有別
但也漸漸認識了好些朋友
其中一位最好的朋友卻在生日時而遇溺死了
作為觀眾看到此時一看到生日+在溪間玩
就預知到結果了
心裡一直感到沉重和控制不到呼吸
當日記寫到朋友逝世了和他最後把畫了朋友樣子的小石頭掉到湖裡
我的眼淚也掉了
到後來爺爺身體也不好
他就和爺爺回台北去跟爸爸生活
又回到原點
但很多事都變了......

1110
好像是Summer IFF時的其中一部電影
那時時間夾不到
《Blue Jasmine》
以謊言蓋住謊言
最終紙還是包不住火的呀...

《一首搖滾上月球》
好揪心的電影
六位面對著自己的子女有不同的不治之症的爸爸
看到了父愛 (相信母愛也絕對不少,但電影以父親的角度出發)
這電影一定會讓大家一再思考要不要生小孩
我是看完後更加不想生的人
小時候我就覺得我的性格是會由懷孕開始就抑鬱的人
產後也可能會
然後想到生小孩如同失去自由
這種抑鬱到死為止的事最好不做為妙
(但我還是會強調如果有個我愛的人非常想要小孩而我愛他愛到不得了,我還是會生的,我不生,會有別的人來生的啊)

1111
《一代電影粉皮》
自從看過了園子溫的電影
就覺得他的作品都不能錯過
這電影繼續了導演一貫的痴線和瘋狂
好精彩呀!!!!

1113
《Miss Zombie》
是黑白的電影
但也不是全黑白的
電影後段差不多結局時
有一幕是突然就變彩色了
而且電影的節奏很慢
讓人覺得總會有些很爆的事將要發生
但說實在我是挺喜歡的

1117
《木下惠介物語》
um... 其實這電影沒看
(只是想記一下電影名字)
因為小圈記錯了日子
而票在她手上...
結果是我和ca姐吃了個晚飯才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