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12

天也哭

昨天穿了一身黑
下班直接到隔離的政府總部集會
由5點到12點
星期六那天屁股的痛都未痛完
又坐6個多小時
原來坐也可以讓人這麼難受的

集會本來是到7點等狼英下來與大家對話
差不多7點忽見某樓層有數個人士站在窗邊往我們這裡看
大家立即更鼓譟
後來卻只有已經是鬼不是人的林鄭來開記者會
還說了過份的話
什麼叫寬容?
是,我們香港人一直對政府太寬容
才有今日這田地
連民意都被漠視和強姦
連冷血的人都如我都想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意願
究竟你們這一班人憑什麼能坐在這叫門常開的大樓工作

其實昨天下午我本打算下班只去支持一會兒便回家執拾旅行的東西
但堅定了我的心打算盡量留下來的是同事
一位(沒穿黑衣)說:唔好搞咁多野
另一位(穿了黑衣)說:唔關事唔關事(表示自己與昨天穿黑衣支持反洗腦課程無關)
我聽到後覺得很火大
身為家長而無動於衷是比我更冷血的行為
穿件黑衣其實很簡單
不是要你做些什麼激烈的事去一起爭取
不過是為自己的孩子做丁點事宜沉默地表達一下反對課程的聲音
對著他們,我無話可說
(又,如果以政府一貫強姦民意的計算方法
昨天那些不是特地為了反洗腦集會而穿了黑衣的人
其實都可當作是默認支持我們的嗎?)

今早看新聞看到我都好幾次快要哭了
然後看到facebook上有朋友給我寫了"辛苦了"
我立即激動到要衝進洗手間哭到夠
哭到眼線都花了便直接抹掉
其實我沒有做了些什麼
比起從遠方到來支持的人
如果連有地利之便都不參與
我的良心去了哪裡
比起更熱心的市民和團體
我不過是陪他們一起支持這事
我做的就只這麼少
辛苦,還差很遠

這戰爭現在才開始
希望大家努力堅持下去
如果可以的話
希望更多的人抽空到政府總部支持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