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Apr 1-7) 東京鎌倉江之島河口湖7天遊 (I)

早在去年2月已想在復活節時到東京去的了
不過去澳洲已花了一筆錢
而之後又發生311事件
(天主保佑!當時沒有決心說去就去)
年初看完五月天回來
就覺得又是時候計劃旅行了
剛好今年復活節是櫻花盛放時期
就打算自己一個人去

有這個打算是因為
很多朋友都去過東京
我想我們之間有一些地方可能我想去但她不想再去之類
而且有些朋友也會與家人愛人去旅行
後來有一次問一位朋友
她說她有興趣兼與我一樣未去過東京
不過之後出了些問題就很複雜
(其實我有怪她猶疑不決,而且最後令我的機票是有買貴了一點的)
我就決定還是自己一個人去比較好

於是,去年的愚人節
我在Adelaide參與畢業禮
今年,我上飛機去東京了!

******

day 1.

由出門到上機到落機都很順利
然後,一開始就體驗到東京的鐵路的複雜了
話說我貪便宜選擇了最慢的方法
乘京成本線(特快)去酒店
但其實是幾乎是站站停車的
而我坐的坐位有時看不到停在什麼站
而它去到某站之後(以為仍有好些站)就開始跳站了
就在開車之後才發現到了應該要下車轉車的站(青砥)
心裡立即寒了一下
不過也都算
就轉車乘回這站好了
第一教訓:凡有不確定的就一定要問人

到了押上以為又要下車轉車去
下了車拉著行李箱下了一條樓梯(好重!)出了閘(心急!)
才發覺不對啊
問了站長,他說應該就是原本的月台啊(轟隆!!!)
但車票沒了啊!?他就好隨意打開收集票尾的箱給我找回來
第二教訓:原本想買suica的我就覺得不買也是好的,要是下次又出錯車站之類就像這樣找回來便不用多付錢啊

又把行李箱拉上去(行了點冤枉路...唉...)
又怕乘再錯車就再問人再三確定才敢上車
終於,無驚無險到了酒店!
只是比原本預計的遲了30-45分鐘

我不認為那些教訓是我不好彩啦
不過是人生路不熟
而且犯了些錯才讓我了解更多呀 :)
而之後我也只有一次因為不夠細心而犯了點小錯而已

於酒店安頓好
換過雙鞋便出發去吃飯了
我說過要一天吃四餐的啊
就要努力達成這目標!

打算吃完飯去銀座幫朋友買東西
就去了吃博多一風堂拉麵(我知香港也有...)
好好味!!
(其實我是想順便打探一下哪裡有他們品牌的拉麵可買回香港,怕機場找不到,也想放到行李箱寄艙)
(打聽到日本橋那邊有某商場應該有,不過那麼多天都一直沒機會去)

之後發現時間已差不多八點
商場都快要關門了
連shiseido parlour都關門了不讓我吃甜品(哭)
心想不是這麼早就回酒店吧?
就立即改變行程先去未關門的地方
就是東京塔了!!

一步出大門站不久就見到塔尖
心裡無比興奮
穿過增上寺跟塔的距離越來越近
心情已經變得感動了
那時快九點半
距離最後入場(展望台)的時間只差數分鐘
就猶疑好不好先只在外面拍照
遲幾天再來一次才上去
忽然"叮!"一聲,還是先上吧
可能之後行程又改不會再來

其實想上去展望台是因為我的新偶像GACKT冧女
說從展望台2階往下看可看到假東京塔 (女生真易氹!)
就...這樣...
真的有覺得上了去是對的
反正一場來到了
不去白不去
這些錢沒什麼好慳的
而且也敗了些紀念品也是好開心的
而且啊...像我只看個重點夜景的半個鐘也夠了啦

之後就不尋舊路,往赤羽橋站方向去
(我有做足功課,差不多把地圖都背了)
因為我想從其他角度看看東京塔啦
每逢大廈與大廈之間看到它都會讓我好興奮
於是這晚心滿意足的回酒店去

我覺得第一天的旅程實在是很幸運的、美好的!
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