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他的青春

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電影前
已看過無數的媒體報導和不同的人的comments
所以我對它已沒什麼期望

當年是朋友借我看九把刀的小說
除了這,還有《打噴嚏》、《等一個人咖啡》、《樓下的房客》
這四本書我都很喜歡
至後來我也買《月老》、《紅線》等來看

小說與電影相比,我喜歡小說
電影不是不好
但改編了甚多
減去了九把刀的個性刻劃
刪去了對他的才智和細心的描繪

九把刀經歷過的,是歷史
小說,是他的回憶
電影,是他的夢

夢裡,沈佳宜不是沈佳儀
他比她高,沒有了三公分的遺憾
而且帥多了 XD

儘管電影情節改了很多
但主要骨幹基本上是一樣
所以我仍是有哭的

青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