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11

復活.遊.廣西桂林 (apr 21-26)

先加插復活桂林遊記...

本來早於數月前打算復活節要去旅行
(對,我是無時無刻都想著旅行的!)
但一個人東京去又太貴了
又想不到什麼四天遊的好地方就放棄了
復活遊是出發前一星期才即問即答覆的

於是就這樣展開了自駕遊了
一行十二人分三部車出發
因為怕22號早上才過關出發會太多人
就21號下班飛奔到東莞和大夥兒(他們都比我早一會到了)吃晚飯

22號早上就正式起行!
除了這天下雨,天天都是時晴時陰
哇~好感恩!!

去了什麼地方我是很迷糊的
而且邊玩邊失憶
問了幾次"我們前天/昨天/今天去了哪裡?"之類的問題
(人家真是一時間想不到才問呀! :P)
有部份地方是回來後在google map找回名字出來的 :P

對我來說,坐車最舒服的是沒什麼車的直路
不要行下停下就最好
九曲十三彎的路線真是嘔胃氣都嘔到傻!(但如果睡了就不會有事)
所以在高速公路時睡得也特別爽 XD

經過黃姚古鎮
就休息一下下車逛一會
陽朔縣才是我們的目的地
看日落(好像是...我忘了)
晚餐後逛一逛西街
嗯,十三億人口的國家不是浪得虛名啊...
任何地方都像是身處旺角一樣!

******

第二天
清晨五時多出發看日出!!!
好浪漫啊!!!
可惜是看不到的... -__-

遊一下遇龍橋
看一下山水如畫的景色
(其實看得不太清楚,因為空氣都有一點矇矓)
然後就去了"二十元人民幣景色"之地--灕江

遊灕江看日落
等上小艇的人多到...
江上的小艇多到...
所以呢,在中國有什麼地方想去
趁它未變得火紅之前就要去了!
(同行的朋友都說三年前到同樣的地方是沒有人的)


日落好美
照在江上的金光更美~

******

第三天
不知什麼鬼原因我竟會答應上碧蓮峰看日出!!!!
(痴線!!明明之前我的心都想好了不要上山看日出!!)
要四點前起床啊!!!(媽...)
本來也沒想過會是一條很不正式的路
誰知原來真是要手腳並用的爬上滑落的路(名副其實是爬山!)
幸好我在澳洲之旅行了很多山
而且行裝非常輕便
對我來說還ok

上到去是真有一種如詩如畫的感覺

不枉我不多睡幾小時換來一點感動~
如果真的看到日出就更美好了
可惜雲層太厚
只看到一點紅霞

這一天算是悠閒一點的
去了興坪鎮
景點真的太多人了
我們就變成了skip景點團
去了一條舊村
不過,中國這地區什麼都得講錢
你拍照想拍他們嗎?他們會叫你不要拍,想拍就付錢!
明未?
入村當然更要付錢!

路過有田有牛的地方又停下影一影
他們也當然會說要收錢!

誤闖楊堤
又花點錢去再遊灕江
不過這裡沒那麼多人
感覺舒服得多
而且有些特別的羊羊拍一下

然後就得趕回去陽朔看表演:《印象.劉三姐》
張藝謀果真是瘋的!
以灕江做背景,七百多人打做的表演十分好看!
拍爛手掌呀!!!!

******

第四天
晨早又出發去龍脊景區金坑瑤族梯田
幸好是一條正式一點的路
但這次背著我的身家上山
非常的辛苦啊...
(但我仍可以一馬當先喎!吃了大力菜麼?)

梯田的景色真是非常非常壯觀!!
一級一級的圍繞著山勢彎彎曲曲的

像是上地理課畫等高線似的 :P

上山容易落山難啊...
上山收大腿,下山傷膝蓋...
我的大腿痛到現在仍是痛!(也相信是我生病的原因之一)

晚上途經桂林市區
到杉湖影日落
剛好遇上了那個瞬間
真的,遲一分鐘都未必看得及!!

飯後在那個桂林灕江大瀑布飯店看瀑布
逛一逛步行街...
星期一的晚上大家還那麼好精力啊?
大家都跑到街上,明天不用上班嗎??

******

第五天,最後一天了
又是坐長途車的一天
又睡到左搖右擺!! XDD

午飯後大家見時間還多著
就加插竹海這傻仔景點
那裡的竹種得沒什麼美感啦...
而且熱得非常(應該是快要下雨了)!

然後直奔皇崗,旅程結束,後會有期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