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1, 2010

TheFacebook

《The Social Network》是真的不錯的電影
就很直接說一個關於friendship, social, network的故事
現今世代,連叔叔伯伯都有facebook帳戶,絕大多數的年輕人又怎會沒有?
當中又有幾多人有數個帳戶?

我相信電影有虛構或誇大成份
但看的時候也覺得心寒
facebook啊,我有使用這網站跟朋友連繫的啊
但創辦人竟是這麼的一個人?
某程度上是個賤人
(雖然電影裡那個他一臉無辜,但我不相信啊!)
或更多時候他是個(似是)不懂跟別人溝通
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故事既親切又帶點疏遠
親切是它能帶出現實世界的陰暗面
每個角色都很人性化
說人性化是他們是一個人的角色而,不是神,不是完美的人
換了在中國或香港,拍一個真實、有名望的人物的故事,大概會盡量隱惡揚善吧?
覺得疏遠,是因為我身邊的人都不是Mark那種天才橫溢的怪人,
未試過現實生活中與這類人相處
(但相信跟他們相處會很辛苦吧!?)
不過話說我覺得他的前女朋友做了很對的事...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