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祝大家幸福快樂

看了林奕華的三部曲之三
說實話 之前的兩個劇以我驚人的記憶力真的忘了99%的內容
這劇《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最讓我感動的並不是劇本
而是李心潔謝幕時說的話

劇中有一段話是暫時為止一聽到時仍會覺得心被重重的壓著透不過氣的
就是結婚的誓詞
一段(應該)出自真心的話

小時候多希望自己25歲時就可以和相愛的人結婚
但22歲時我已經不再有這想法
甚至有不想結婚的念頭
(ok 我說得太遠了 現在沒有人說要和我結婚)
如果有一天有人向我求婚
我要有多大的勇氣去說一句願意呢?
(小姐你又想到太遠去了...)

真真假假是用心去分辨
而不是用眼睛去看
承諾也是用心去實踐
而不是用嘴巴去說

幸福快樂其實很簡單
心裡明白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