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距---------------------------------------------------離

《Going the Distance》是由"浪漫教主"Drew Barrymore主演的
雖然是有點奇怪的稱號
不過我想應該是她拍的電影大多數是愛情+喜劇類型吧

這次的故事是關於遠距離戀愛

老實說
我是不太接受遠距離戀愛的
雖然我沒有試過
也不是很黏人的女生
不過認為適時的見面/溝通/相處也是需要的

這種既看不見也觸摸不到的愛情
我不能叫自己或對方承諾什麼
也不能完全相信自己(雖然某程度上我相信自己是專一的 :P)/對方
但世事無絕對的啊
結了婚可以離婚
未結婚更可以分手
遠距離也會增加不安與不信任
將兩顆心拉遠
而且我不喜歡被(無形的)束縛著
愛情不是靠努力就能成功的
不能一起就最好分開
不要拖拖拉拉影響心情

如果將自己代入電影角色
請恕我自私
我是會選擇事業的
我的人生有自己的事要做
而且那是認識對方之前已定下的理想
事業跟愛情都不是人生的全部
但人生就是不停面對取捨
不過我選的跟取的可能與別人不同
如果我願意放棄理想為愛情去做個待應生
是不需要掙扎的
雖有感情基礎但未能達到理想的相處方式
就不要勉強
如果後來發現真的很愛對方
相信最後是有其他方法去解決的
我相信緣份天注定
天也沒有絕人之路

所以電影男主角忍痛代她選擇分手而讓她專心事業時
我很高興
他說得很對的是(預計到)她搬到NY之後他們是會開心一段短日子
但之後她會怪他的
對啊 如果大家都仍要面對生存的問題

或者 是我太自私太貪心太狠心太冷漠太現實了
熱戀中的人應該不會像我這樣想
也許有天我瘋了也會接受到這模式

看這電影時
我想起了劉若英和古天樂主演的電影《生日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