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7, 2010

好戲連場

昨天有一秒,記起了還未記下星期二看的
趁今天一次過寫下吧

《Letters to Juliet》是一部很輕鬆的愛情喜劇
雖然都是說些喜歡不喜歡/這麼近那麼遠/timing/爭取...的東西
但主要都是說找個對的人
每次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總是很讓我感動
奇蹟是由天時地利人和的因果而造就的
不過現實中談何容易...

******

我應該感謝我的弟妹
他們使我的童年有多些玩具
因為我知如果得我一個人
一定沒有那麼多東西玩

嗯...其實我們也不算很多
只是總數一定比個人的份量總比一個人得到的多
玩具總有些是私的有些是公的
明白嗎

小時候有鼻敏感
每天醒來第一件事是拿紙巾接鼻水
靈驗過求籤
所以不太玩毛公仔
它們全部都是睡在一角吸塵
偶爾會洗澡

有一段時間
電視播四驅車的卡通片
我們幾姊弟一人總換過一兩部(很易撞壞)
我好喜歡砌車和替車車貼貼紙的過程
好玩過砌完後的比賽

我只有一個barbie
她叫"長髮Barbie"
頭髮是長到腳跟的
是我辛苦用盡儲蓄都不夠(應該是用剩的利是錢)求媽媽帶我去買的
還記得我是哭著要求的
可是當年紀漸長已沒人陪我玩
她就跟毛公仔一起在紙箱住了好些年
有一天發現原來當時我家的貓貓很喜歡(妒忌)她的美腿
使她的腳多了很多很多的洞
那時真的傷心死我了
現在她住的很好
(註:當時的貓貓好喜歡睡在毛公仔身上/在紙箱內)

我是個垃圾婆來的
不喜歡掉東西
(除了人人一眼看都知道是垃圾來的)
每件看似有用的東西(e.g. 用完的護膚品膠樽/買東西得來的mini zip bag/鞋盒/小鐵盒...)
都有很多藉口(= 將來會用得著)來為它們打圓場
久而久之
每一次真的要掉東西
總是要鼓起很多勇氣
有些沒地方存放真要掉的時候
我就會先替它們拍照

我擁有的東西
總是很珍惜
很小心經營和保存
絕大部分都很新淨
因為我明白得到的東西都不是必然的

所以今天看《Toy Story 3》時便很感觸吧
當然還因為當中的友情
很久沒試過哭到眼腫了
(我是個哭很久才會眼腫的人)
流著四行眼淚
真是瘋了

p.s. 看的是英文版,很原汁原味。如果看粵語版,我想我哭的會沒那麼誇張(總覺得會因為粵語配音的搞笑對白會令故事變不同了)。

******

至於《The Sorcerer's Apprentice》也是套很不錯的電影
因為我相信這世上是有魔法的

不過有了比較
今天的我自是會喜歡Woody他們多很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