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9, 2010

歷史性的時刻

話說,兩個月前的某天,醫生建議我嘗試戴隱形眼鏡用以嘗試減少頭痛,當然我是有乖乖的做了。

當時配了弧度是9.0的one day acuvue moist (立即買了7盒),但戴了差不多一星期感覺都不太好,有時會感到眼球和眼鏡之間有空氣似的,後來換了試戴弧度是8.5的。

又試了數天,是比較好,但也是不太自然的,可能是不習慣吧?!

又回去找視光師,他便給我試新的trueye(質料比較硬身)。嘩,當場試戴時已感覺到眼球好癢!之後那天全天都戴著感覺真的很好,癢的感覺只在剛剛戴上之後短暫出現。還以為不用再煩了。

誰知之後那天卻因為細菌而長了顆眼瘡!!!整整一個星期沒有戴!其實我好想快點決定啦...

這幾天再戴,感覺又不太好了,好麻煩啊!! @@

難得今天放工可以回家便打算k.o.這件事。

終於說到正題了!

早上戴了弧度9.0的moist,下午戴了弧度8.5的trueye。再一次確定9.0的弧度是不適合的!然後其實我主要是想比較moist和trueye的感覺。

9.0的雖然不舒服,但未至於非要脫下不可。戴了trueye兩小時左右就開始非常痕癢,但堅持著希望見到視光師給他檢查後才脫下,回家的路上都很辛苦 :(

結果,一入到店內,我第一句就問視光師"認得我嗎?",第二句是"(指著眼睛)我好想脫了它",結果我很心急的洗了手就脫了(他沒有說要檢查嘛!我認為他應該先替我檢查才批准我洗手...否則雙手可能又會弄髒了要再洗手啦...)!

總之幸好沒有發炎。

之後我問他怎算好,我是不是不適合戴隱形眼鏡?他竟然叫我配眼鏡!?我都有啊,不過不喜歡戴才會來配隱形眼鏡啦!

之後他給我試了ciba vision dailies的!嘩...今天的第三隻。不過這個是真的非常不好!不易戴!戴了又很癢!又異常難脫下!我脫了好多次都脫不到,要由視光師出手,弄到眼睛很紅很癢...唉...

如果可以退錢我一定會退,反正二十多年我都是沒戴眼鏡都一樣的看東西看得清楚。

苦惱之下,如果一定要我選,我會選8.5的moist。大不了不是天天都戴,感到不舒服就脫掉。視光師很好人的啊,他又立即給了我這個戴上!第四隻了!!

然後還給了我數隻再試戴多幾天才決定!他很好人啊!這兩個月來他給我試戴的都已經多過半盒了!我自己開了的那一盒都只戴了8隻...我像是在行騙啊!

希望下星期真的能拍板啦!生生性性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