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很傻

有一位小學男同學住的比我低三層樓,我們乘同樣的升降機。自小學畢業後,我好像就沒見過他了,大概是緣盡了吧?

小學四年級時,我們是唯一一次同班,可能是大家住同一座大廈吧,他對我都挺好的,有時會在早上買定糖果在小息時請我吃,不是一粒,是一整包的。

有一次,我已經完全記不起是為了什麼,就是好傷心吧?!我找他發洩,方法是打了他一拳,在肚子的位子,而且是很大力的!然後,我自己還是伏在桌上狂哭!也有一邊哭一邊擔心會不會被訓。究竟我是什麼人來的??其實那時他是名傷者,又是忘了什麼原因,總之是一隻腳受傷了行動不便,小息也是留在課室。而我那次就是發了狂,打完人,小息在課室哭。他知道我會一直哭到小息完了也不停,便找人去找我妹來,之後的事...我忘了!

他就是我第一個打的人,也是唯一一個被我認真的打了的男生。

十多年沒遇上過,我曾反覆想過幾個原因,第一個最直接想到的是:他死了(因為他很瘦弱而且比我還矮)!第二個是:他去了外國讀書然後在他鄉發展。第三個是:他搬走了(但他的家人仍住在那裡,所以我通常又會想回第一個原因)。

半年前左右吧,給我遇上了。但那一次,因為幫朋友做model化了個很濃的妝而且就那樣走回家(地方很近的啦,沒有太影響市容。但人總是在很糗的時候才遇上認識的人!),就覺得很醜怪而沒有打招呼,裝作沒看到。

今天,我回家時跟朋友講電話講到到達家樓下時還未說完,當講完後,正準備尾隨其他人進入大堂時,有一位先生頂著大門讓我先進去,就覺得這人很好啊(我有點頭以示謝謝)!等待升降機時,無聊回頭一看,就瞄到原來剛才那個好人就是他,但我第一個反應(又)是:裝作看不到,一直在玩電話!

進升降機了!讓我更驚的是,他有幫我按我住的樓層啊!(驚!)那一刻我認為自己仍然裝作看不到是很不好意思的,不過人很多,所以我只好站到角落繼續玩電話,裝作什麼也沒看到!ok,但其實我後來有瞄到他有看著我啦(那時只得三個人)!感覺很怪...

在那數分鐘的時間我一眼都沒正式看過他,其實我不知自己為什麼要怕。在他步出升降機後,我問自己,為什麼我不可以說聲"hi"或"謝謝"呢?

自打完他之後,我們的關係是怎樣的呢?沒記憶!回憶就只是僅僅的那一點點。有想過是不是因為那一拳而絕交了?還是內疚,所以一直害怕再見呢?真的不知道!我都說我對過去的記憶很模糊。

不過,希望下次要是再遇上,我至少可出於禮貌而說聲"你好"。不要再害怕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