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少甜

昨晚看第二部電影《中國姑娘》。
首先,我個人覺得它是值得看的,而且覺得表達方式也很ok。
只是故事的女主角李梅不太得我歡心。
不過,這世界總有好多事是我不會理解,也不得我歡心的。

刻意找些資料看看。
抄自yahoo電影:
《中國姑娘》講述內地鄉鎮女子李梅離家出走卻墮落於色情場所,第一次戀愛的對象更是殺手,在男友意外身亡後,她逃到英國生活,卻再次迷失。
抄自明報OL網:
作家郭小櫓第二部長片,以女性觸覺拍下中國姑娘飄泊倫敦,以身體作為慰藉他人心靈欲望的工具,生活是苦,感情是錯,中國女子最後什麼也沒有是意料之內。演員黃璐讓角色入膚入骨,演出大膽叫人印象難忘。
抄自電影節簡介:
如果李梅的目光不是有點野,鄉下姑娘大抵不會落戶倫敦。一個飄泊於男人身體之間的故事。李梅頂着一片天,鄉下的貨車司機、小混混卻只看到一個洩慾的身體。身體飄落城市,頭一回嘗到愛情,但殺手愛人的身體卻以血肉模糊告別。李梅越洋到了大笨鐘下,依傍了個七十歲的英國老人。黃璐大膽而內儉的演出,圓滿了這趟肉身、也是精神的「全球化」之旅。

綜合來說,故事真是一個飄泊於男人身體之間的故事。而沒有覺得是如導演所說的"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

她除了想去看big ben,除了想得到bank account而結婚,根本沒想過自己要怎樣吧??又不懂得學習和別人相處,一有事就離開...

不過,她那種"不喜歡,就尋找別的出路去改變"的concept的思想,其實我是buy的。
我也常覺得人生要不就接受或妥協,在當中找樂趣;要不就試著改變,去別處追求快樂。
但,請別太自私。

最喜歡的部分是欣賞電影之後的會談的主持,因為她的記憶力超好!!!!導演說了一段好長好長的話,而她卻打算一一翻譯過來!只是導演叫她簡短地說就可以了。
不過導演也很好,她說了好多,是真的想跟觀眾溝通和表達她的想法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