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柬埔寨之旅 (jan 2-6)

我好像是第一次跟那麼多朋友(共10人)一起去旅行啊!所以好興奮~
柬埔寨實際給我的感覺跟想像的不太一樣,是比想像好一點的!
雖然如果自己一個人走在街上,我相信我還是會給壞人捉去...所以我看見有好些外國女人自己一個坐tuk tuk,就覺得她們好勇敢。

第一天到達金邊,我們去了皇宮參觀。很泰式的建築(雖然我沒去過泰國)。
不過那裡也令我流了約一年的總和的汗水!不知為什麼,像是痴了線的流呀流!

如果我記憶沒錯,好像是在那裡發生了些小意外!
就是我不見了同伴們啊!!!!!!!
話說我好心走回頭找"失蹤"了的同伴,其他人卻以為我已經行前了。結果我快速走完一圈出來還是找不到就打算在一起等,但卻發現全部人都不見了!!!!我的心立時驚慌起來,不知行前到出口還是在原地等待好。我在往出口的那條非常多人的路上來回走了數次,左望右望都看不到熟悉的身影,那時真的好驚,最後打算試一試走出一點,就看到那位本來"失蹤"的人在等我!!唉,真的有驚無險!上了車之後我還是有點驚,心情未能立即平復,不過心裡暗暗就想好了以後我都不要再走失,他們要是再"失蹤"我都不會那麼落力找了。因為真的好驚。不是因為那地方危險,因為還是在裡面,有好多遊客,而是沒想過會變成那樣。或者我描述得不好,但那是種不安的感覺。

第二天我們坐小飛機去暹粒。我還是第一次要自己從閘口出去地上行到飛機門的(明白我說什麼嗎?),有點興奮呢!
去了遊河,兩邊住了好些水上人家。不過他們的生活其實是很恐怖,也很苦的。小朋友為了生活要跳船向不同的觀光遊客售賣飲品,看到都覺得危險。又有些小朋友賣蛇的。
有些空檔,我們也去了雕刻的學院看看。
然後去買第三天去吳哥窟參觀的門票。所以也看了日落。要手腳並用爬啊爬的爬上去某高處才能看到。上去還不算是難,走落去卻比較危險,而且天黑得很快。不過日落很美就是了。


第三天終於來到是次遊行的重點之地了!!吳哥窟內很大,但有好多地方都很相似,都是石雕,大大小小的。如果現在要我把拍的照片跟實地配對,相信好些地方我都配不上來。我打了個比喻,就像我們的故宮處處也是差不多。不過有些地方也是很宏偉和美麗的,所以那天拍了好多照片。

而且我也被訓練到隨處坐了!!嘩哈哈哈哈~~

第四天的行程不算太緊密,主要是遊女王廟和隨處見到有特別景色的地方就停車拍照。

所以見到了我的朋友pig pig啊!!!好開心!! ^_^
黃昏便回金邊。

金邊其實是個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所以第五天我們都是找地方去而已。
去了一個很地道的廟和公園,園內有好多當地市民,有乞丐,有大象。
我還有跟牠接觸過啊!!!因為我有買香蕉給牠吃,牠好開心~

之後還見到一群猴子家族在玩樂,不過我在拍其中一隻時又發生了意外!
牠竟然襲擊我啊!!我明明是善良的嘛... >_<
幸好也是有驚無險啦,沒有流血,只有數道紅痕。
ok,其實對我來說(某程度上)這是個動物團來的,有豬有狗有雞有牛有馬有象有猴子。我之前還在問柬埔寨有沒有動物園。哈哈...
後來,又去了遊河。嗯,幸好沒有暈浪啊(沒有吃藥打底的)!只是晚上回到家有丁點輕微浮浮的感覺。我覺得有進步啊!!耶~
回港前還去了市集和貧窮的人民住的地方。前者很焗,後者很髒。很柬埔寨。

這次旅行實在很感謝一班前輩的幫忙才能成行。
沒有他們,我這一生不知會否想到要去這個大家都感覺危險和落後的地方。(我身邊所有知道我要去或去了柬埔寨的人都對我投以奇怪或擔心的眼光!我卻由始至終覺得共10人成行啊,不會有意外的。)
無論是坐的飛機到住的酒店到接載我們的車到吃的地方等,我都不用理會,跟著就好。重點是都安排得很好!
而且能到過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真的不枉此行!
還有啊,相信跟他們一起才會去到及看到好些不同的特別的地方。
旅途中還有好多歡笑聲!!
他們應該沒有機會看到這篇遊記的,不過還是想說聲道謝,希望他們能感覺到我在這裡發功))))))))))

還有,這次旅行拍了好多照片,也試了不同的底片,希望出來的有滿意的數張就好了。(現在回想總覺得拍得有點趕,但明明當時不是很趕時間的,只是怕阻到別人拍照。)
另外要一提的是,感謝小飛在旅途中幫我拍"到此一遊"照。
這次旅行也令我好想快點讀完書,有多些時間去旅行認識多點世界(和做些別的我一直想做的事)啊!(如果我現在說希望快點到2011年會被人打嗎?)

2010年有了個美好的開始,希望這好運能一直保持下去。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