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忽然有感

好些對話,於我看來,好像沒必要...

其實愛情也許有一條計算程式在各人心中,是不真實的,不是大家拿出來算就會得到一式一樣的答案。

在愛情面前,我們或許計算著外貌身材、家勢背景、金錢、教育程度、工作、人品、感覺,或者更多各式各樣的條件,但,有什麼問題呢?每個人都有不同看法,當中包括要考慮自己的外貌身材、家勢背景、金錢、教育程度、工作、人品、感覺等等,哪些重要哪些不重要?每個人都有不同定義。因而使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要說就說是大家的接受程度不同吧。像是個配對的遊戲。接受程度高的就選擇多些,做出比平常人特別的事情的機會也較高,反之亦然,不是新鮮事。

愛情也能反映文化差異。每個人認識文化和知識都是不同的,可能是時間不同,可能是地方不同,可能是傳授的人不同,各有影響。傳統對我們的思考影響也深刻和深遠。所以每個民族每個小組才有其獨特性和存在意義。否則這決不會是一個人類的社會,而是機械人社會。那麼,我們何必有感情的知覺?

因為我接受程度高,因為我對你的感覺多些,因為什麼什麼,所以愛你,所以選擇和你在一起,而不是他/她。因為我接受不到什麼什麼,因為我喜歡什麼什麼,雖然沒有感覺,但也只好選你。因為大家在意的方向不同,這才是主因。而這些都不過是我們心中的算式而已,沒有全對或全錯,除了我們自己,誰都沒資格批評或說半句。你怎知道人家的內情?他或她有哪些不可告人的事?理論上,大家是你情我願的才會走在一起。就算當中有強逼的成份,也要被強逼者有願意盲目的一剎那。

文化是一代傳一代的事,非主流的意識形態/被歪曲的思想終將會自我毀滅,不到我們挽留一點保存。時間可證明一切。當人大了,便會知道當日的自己是對是錯,終究也會得到個明白。所以,在配對的過程中才有分離的悲和結合的喜。

4 comments:

浪子m: said...

你有感而發喎, 有d野咁喎

carol said...

無呀, 完全唔關我事, 不過看完後有些感受想表達而已。

揚眉女子 said...

講我呀?

carol said...

如果講你就好簡單, 唔駛寫咁大篇野囉!
同埋, 如果係你, 我會開名!! 哇哈哈哈哈哈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