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可可的愛情



跟同學去了看《Coco Before Chanel》。

看完後十多分鐘,我仍然未能說出半句關於此電影的感覺,而我第一句說的是:好想繼續看下去。

在我說話前的時間,我的同學就著她所看所想所感發表著,令我有點略嫌她煩。

不知為何,看電影中途忽然想起了《色.戒》。一個女人,為了愛情。

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CoCo和Balsan道別時的情境。

除了愛情,那些華衣也讓看到目不轉睛。

其實我好虛榮的,如果我的薪水多點就好。 :P

******

今天和同事午餐,也是說著些虛榮事。只有我們兩個一起時才可以說這些事啊!

現在我已不能接受自己把不知名的衣穿上身就這樣出街,除了打底背心(這種東西有時候就算肯付錢也未必買到適合的)和某些褲子外。

有時跟其他的同事說到衣飾,她們問,我也不敢說出價錢。因為她們會覺得好貴,但其實我買的不是天文數字,只是她們買的是好平好平的,說什麼穿一兩個月就拿去掉(我懷疑其實我們所花的錢可能是一樣,皆因我沒什麼購物慾,一季只買數件衣的,而她們卻常常去買東西)。

我不是說別人什麼什麼,只是我接受不到,就是接受不到。別人怎樣,我沒所謂,也不太介意我的朋友穿我所謂的不知名的品牌衣飾(有時也覺得她們的衣飾好靚)。因為我是和她們做朋友,不是和她們的衣飾做朋友。而且自己的價值觀很多時只有自己才明白。我買一對鞋,她們可以拿一樣的錢去買五六對卻又買得好開心。倒轉來要我用數十元買一對但買得不開心又有何用?

我們都說,我們已回不去到過去(我的同事當然是高級版的)。

假若把愛情套進去買衣的道理...是怎樣的風景?

假若愛情是由可可造的,又是怎樣的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