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捨得



咁大個女第一次買咁多六合彩!而重點是我和另外四個同事一起夾錢買的!我背負著厚望啊!!中了六十大元,雖然沒有回本,但總算有個交待吧?!(汗)

前陣子看張小嫻的blog,我才第一次明白到「捨得」的真正意思是什麼啊!就是要捨棄一些東西才會得到另一些東西。有付出才有回報。這麼簡單的兩個字,我好像從沒有認真想過。越簡單的東西,反而越少去想。

自知沒橫財運的我其實是不適合代表大家去買的,因為通常我買的號碼都不出現的。

但我又想到,如果我得到橫財的條件是失去身邊美好的東西,我又不想要橫財了。而沒有橫財時,我會告訴自己,因為我身邊發生的人和事已經令我心靈好富有了,橫財又算得上什麼?我的薄餅就是這麼大了,放多些菠蘿,就只能放少些青椒。

假如我有很多錢卻沒人愛/喜歡,又有何意義呢?

所以我貪心地想到,我沒有錢不重要,但我餘生有幸找到很愛另一半的話,他有錢又愛我不就兩全其美嗎?嘩哈哈哈哈~~~(然後或在這之前,我要捨棄什麼呢?)

如果我不再渴求得到些什麼,是否不用再捨去現有的?但我不是尼姑,只是凡人。

明天是會更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