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進退

我不過是個凡人,當然喜歡聽到別人讚美,喜歡聽到甜言蜜語。

但我知我不是個有很多地方值得被稱讚的人,自知沒什麼優點,不敢奢望。

不過,就算被稱讚時,我的反應也是很不自然又緊張的,總覺得自己每次都不夠大方去接受,不夠勇敢,不夠信心相信自己。

還會在心裡問:"是真的嗎?我喎?"、"不是吧?你沒有說錯?"。

其實,但求沒有被批評也就算是很好了。

面對批評,誰也會不開心吧?

對呀,我是很小朋友的。

還要是如果別人是在其他人面前批評自己,面子都不知該怎樣放/放到哪裡好了,多難堪的。

每次都聽到這種話也會反問自己是不是別人口中說的那麼差勁,只因我喜歡完美,也希望自己能完美一點。

完美一些,變得好一點,就算不是去到能值得被稱讚的程度,至少也沒那麼多批評吧?

可惜我的進步每次都只能在顯微鏡下才看得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