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隨意門

一如星盤所說,我對用錢的概念是很糊塗的。

如簡單的是與朋友一起吃飯後AA付款,大家一起心算...嘀嘀嘀嘀...叮!大家計完了...我通常是計算很久都未得到答案的,又或者計完也是錯的(也不知道我的數學科如何在會考拿C的!?我知我是有借有還的上等人!呵呵~)。

我也不是十分精打細算的人,不常格價(所以常會買到比別人貴的東西),有時買東西真是只能說隨心或看sales的態度,除非真的很貴。

另外呢,我每個月也有使用支出結算表,很有計畫地在月頭計算好一個月可花多少錢,然後到頭來,在月中,我也很有計畫地已花盡了一個月的錢!!!!!然後左補右補的和左慳右慳的捱到月尾。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嘛!!

其實呢,這還引申了另外的缺點,就是我根本就沒有計畫,或稱作為假有計畫的人。單是"隨心"這一點就影響了我生活每個層面,賴晒野...

以前讀書時代,我會在考試前假想好每天溫習哪些科目的,到頭來理所當然是沒有實行啦,也很隨心的選科目來溫習,而且我是從小到大都是考試前一天才溫書的人...所以現在...

ok,不說衰野了...

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會由說錢變了另一個話題呢??!!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