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5, 2008

識貨

我跟同事說,最近有一幅我影的相片看後自己好喜歡,那是在路邊影的黃花。然後滿心歡喜地眩耀給她看,而她的第一個反應是:"車...都無人既!"

那一刻我好想送她一腳(我好暴力呀!),怎麼我是在跟一隻牛彈琴和對話呀?影相一定要有人的嗎?什麼年代啦?

okok,其實是我自己犯賤!上次也有閒話家常的說過我也在玩(別人的)菲林相機,她也說好浪費(也沒有全錯,的確是要點成本在菲林和沖晒方面),又不能立即看...下刪數千字打沉別人的內容。所以這次我再跟她說攝影的題目分明是玩自己!也不只她,也有好些同事也說相同的話。其實呢,如果懂得使用菲林相機,它拍出來的照片是明顯比數碼相機漂亮得多,比較有層次,也聞說數碼相機至少有一千六百萬像素拍出來的才可與菲林相機相比較,等等。

我覺得這些是不喜歡攝影/不懂得攝影的人才會說這種話來的。大概他們永遠都不會明白內裡的樂趣的!而我明顯覺得好好玩啊!!因為我攝的都是失敗的多!!而且沮喪程度一次比一次強勁!!!!!!!但我卻打算今晚衝擊第六卷菲林喎!!!!看我多勇敢!!??

也不知是我身邊多了好些攝影人才多留意了,或是真的是潮流回歸,現在多了好多人也玩菲林相機,連電影、電視、廣告也不時出現一些舊式相機。

我這等潮人,也有一部在手可以扮作是我的。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