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說話技巧

我好慶幸我的朋友都很聰明,因為我發覺今天的我說話超有問題,而我相信平日的我都應該是這樣的,都是超沒次序沒組織超混亂而他們都懂我的話的意思。不是很醒嗎?只是今天一直說話,心裡就一直都想到都好像沒有說到重點去,都有點詞不達意,笑話都不好笑。

其實很多時候我是個腦袋轉得很快的人(我在讚自己嗎?),快得有時有許多話或東西真的是一閃即過,慢一點就記不起要說什麼或做什麼。也解釋了為什麼有時我會不懂給反應,因為腦裡已給了,未能及時輸出表現出來已去了下一步。當然,也有可能有時是太慢而不能給反應。所以,這也可能有點影響了我說話都是有問題的。事件的總體我有一個大概的概念在腦內很清楚,但如果說出來,那些詳細的字句是很難一時間組織得很好才說出來,所以總是有一句沒一句的混亂又沒技巧。因此,基本上我都很文靜的。

如果要我跟別人解釋或說一大段的話,通常我都有寫草稿的習慣。是真的!要是沒準備好,我知道自己一定會說漏好多要說的重點的。以前小時候,有好多次不知道要打些什麼電話(忘記了)給陌生人,我都要寫下一些要說的話或要問的問題才能打電話的。

******

看完《保持通話》後,我們去了outback(忽然想起本來今晚有人發起舊同學聚會都是說去outback吃的,不過搞不成啦),不過無端被人打了一拳,除了手臂很痛,心血少不能嚇的我心跳也立即暴跳起來。之後,有比我更不懂說話的蠢人害我朋友不開心了,唉,也害我不知說些什麼好來安慰她,要知道我除了說話有問題外,也詞窮的。

希望她不要再介意那個蠢貨說的話啦,忘了就好。我知你很青春美麗可愛的,不就夠了嗎?嘩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