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美少女晚會

昨晚,終於,4PJAC又聚在一起,吃那個我和碧姬小姐過了一世紀的生日飯了。同場,也加插了k先生。是不是現在所有飯局有碧姬就有k先生呢?平常是有joyce就有強哥,只是剛巧他今晚有應酬飯吃,才沒有露面。我們四個女生有多久沒試過ladies night/girls talk了?

這一餐由1945開始吃,到2030吃完。我心想,沒那麼快閃吧?後來,老師、社工和傳道人談到去我這卑微的人不會去想的範疇,搭不上嘴就沒怎出聲,他們又講東講西講結婚買樓抽居屋擺酒做人情生仔,離我很遠,大約十億光年的距離。yo~是不是很刺激呢?大家好像忽然成熟了,話題都很成人很正經的。

原本,我有想到一番話想跟大家說,只是後來跟她們說著說著,好像沒那個必要了,也可能我想完,又寫了出來後心裡就舒服不少,覺得世界變美好了(?)。我們光是坐下來喝茶談天都已經兩個小時,整頓飯足足吃了三小時有多!

我一早就預料到會被人問何時會見到我身邊的人出現飯聚。喂,如果這個問題我懂答,我就不是坐在這裡聽你問了!一如所料,所以我答的時候也輕鬆,一點不憂心,反而好像顯得大家比我還擔心。我想,大家都好怕女生沒人要或嫁不出,所以自己有人要了,就會替朋友擔心。急也急不來的事,想什麼?當你用念力跟自己說過十萬次不擔心,就可以真的不擔心;當你跟自己說好開心十萬次之後,誰也會開心。謊言說了十萬次,也成真話。

又,是不是坊間的思想都受污染?認識到條件不夠好的人就降低要求去嘗試接受這點我明白(做不做到是另一回事!)。但是,為什麼因為沒有認識到未婚單身沒拍拖的好男人,而認識到未婚單身有女友的男人,就嘗試埋身用方法搶?我已經是第n次從不同人口中聽過這番話了。如果我是這樣的人,故事已經改寫!你以為我沒遇過這人嗎?如果我這樣做,那個不會是你們認識的晴天小姐。也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唱的:「我怎麼得到 也會怎麼失去」。

其實,全晚我有一句話還沒有說。今年,才是我真正認識你們的十周年。謝謝你們的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