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幸福的一群人

不知道我公司大廈的風水是否很不錯。不知道我公司五層樓的同事是不是都很幸福。但我至少能感應到在我工作的樓層,大部份人都很幸福。

這層樓大約有四十人,男的佔大半,基本上都是asst. mgr.或以上的職級。女的好像有十三人,八個是秘書(不計我,我頂多是半個,但其實什麼都不是的大冗員一個)。應該有大半數的人在這裡工作沒十年都八載,又其實很多都已經拿了十年的老人牌都放了在桌上供奉(阿彌陀佛。)。大家好像都在政府部門工作,很少人萌生去意,也不會炒人。只有我這組做新項目的人手是在這裡工作年資最少,最多都是一年貨仔。

另一方面,根據我作的非正式統計,這樓層的人有80%的人都已經有另一半,當中90%的人都已婚,那10%的人都是待嫁/不想嫁。

我就是餘下的20%的小人物,除了招來一堆病菌和藥物,什麼都沒有。暫時還未沾染到一點幸福的氣息,但願可以在這裡待上一些光景能沾到點點好運。如果幸福能這樣積來的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