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我在16樓7號房26號床的日子

就在我以為自己病情有點好轉的星期日,晚上又開始發燒。越燒就越驚,忽然真的好驚自己會就這樣死掉,因為多年前我有一個朋友感冒菌入腦而沒命。然後看完奧運閉幕式我跟我媽說去醫院,我還換了一套自以為有型的運動服才出門。想定了怕要留院觀察,又帶定了星期一晚的大學orientation的資料,還有我的隨身攜帶。

在仁濟醫院論候看急症,非緊急的要等三個半鐘,我這種燒至39度的都是次緊急,也不知什麼才是急什麼才是不急,總之就是等,等到人也越來越少,等了兩個幾鐘。吃了退燒藥,照了x-ray,醫生說氣管好像有點花,可能是發炎,但又跟我說可以選擇入院不入院,不過我第二天都不會上班的啦,又怕回到家又再燒而自救不了,所以我選擇入院。

只是,我沒想過會住上五天!

被安排入住內科二人房,好像好刺激啊!上一次入院住都應該已經二十年前了。因為已經是夜深又怕嘈到別人睡,所以一直都是輕輕的動作,誰知原來那人一晚醒來好多次囉。不關我事的。頭好痛,又好想睡,但醫生未來到看我又不能關燈。醫生到了,來看了幾次,又檢查到原來身體好像出了疹便狂問我是不是香港出世小時候的預防針都打齊了沒有,害我都驚了起來不停的想我接觸過什麼。然後有人來抽了我的血,她竟然在我面前把一筒血放到不同的管子裡,嘩好驚!

後來我又想,我未洗澡的!但又明白了為什麼我當天(星期日)早上去聖堂時沒有gel頭出門,是天意來的!如果gel了頭第二天起床會多麻煩和恐怖呢!而且更重要的是後來我連續三天都不能洗頭!!我媽不准。

星期一一整天都還好好的沒什麼燒,又第一次吃醫院的早餐粥也覺得好好味的!那時還不明白為什麼人家說食物難吃。不過午餐的菜真的好好好好清淡一點鹽都沒有下,我只有吃肉和以汁來送飯。

戲肉來了!

話說我想請假幾個鐘去聽orientation,那時我的身體還不錯,但後來聽到醫生說不可以,怕我的疹會傳染,我就緊張起來,明明五時多在吃晚飯,我就發起狂來打電話給大學那邊,沒人聽,就找二小姐,不行,三小姐,不行,朋友小玉,找不到,迫著要騷擾小飛,但我知她前一晚才從台灣回來,她的習慣應該是想早點回家休息,換著我也會,但我真的找不到人也一時間想不到其他人,就請她就算遲一點到都替我去聽點東西回來,幸好她人很好的。所以我真的十分感謝她的幫助!!

說回來,就在找人的同時,應該是因為緊張所以病情有點不受控制,體溫一下子升得勁高,又差不多到38度多,腦袋快要爆開,護士立即給我吃了藥敷冰袋,但眼淚鼻涕仍是不受控,身體又好像有一塊大石壓著,動不了,同時又發麻,護士問我覺得如何時完全都說不出來,呼吸不順就像快死的人一樣在狂喘只差沒有給我氧氣罩,心跳沒有節奏,還做了心電圖...病症同時間全都來,那一刻的我忽然很怕死,很怕就這樣沒了命。

後來人沒那緊張,慢慢定了下來,呼吸就漸漸順了,沒那麼厲害,朋友打電話給我也能回答。

我媽見到我辛苦,怕我再亂燒,跟護士說把第二天的餐單改為三餐都吃粥,又然後,當你試過了,就不再覺得醫院的食物好味了!吃粥吃到我很怕!這一陣子我還是不吃粥好了。所以後來幾天我還是跟護士改回做正常的餐單。

在醫院,身為一個病人可以做些什麼呢?吃囉飲水囉上廁所囉睡囉,你估看電視劇咩可以到公園呆坐散步去?自那一次,我的同房就開始跟我有傾有講。同房借我雜誌看,都是有很多美食的,看完就好想吃,吃盡全港的美食,覺得雜誌的圖片的食物都是極品,後來她早我兩天出院,她把雜誌都留下給我,我看完又看看完又看眼睛發光,後來都把雜誌摺了角,打算回家抄下地址找朋友遲些陪我一起去吃。(但為什麼我當時不抄下呢?明明有筆有紙又得閒的喎。)

同房出了院那個晚上,有個阿婆調了過來跟我同房,要知道一老一嫩我都怕,所以我都不太理她,又,她咳,常咳!我開始怕死了,就更不想理她,當然她有事或有需要我都有替她找護士,只是我一心就是想到"怕"字!不過幸而她都不算煩,有時回應她一兩句就行。最經典的是對面房的阿婆!在探病時間結束後開始發癲大叫,起初我都不知她叫什麼,後來聽到應該是叫著兩個人名,但叫到好像人家叫死了的人的名字一樣的感覺,好像在招魂,叫到人都煩躁起來,而且她都不累的連續叫了幾個鐘沒有停!!!護士都沒她辦法。如果我跟她同房,就算她是阿婆我想我也會罵她的!她不睡人家也要睡的,只是我又好奇她的同房好像都沒有投訴啦!我也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原本醫生跟我說星期四出院,但因為星期二的第二次驗血報告說我的白血球只有1.8,而正常的應該有4-10,所以星期四早上她又改變心意,要我再驗血,說至少知道我的白血球在回升才讓我走,所以就抽了第三次血。唉。黃昏時阿婆都出院了,只有我一人獨佔房間,只可惜好景不常,前幾天跟第一個同房說起月經,她就小氣,那晚痛到我想死!這些事真的不可以隨便討論的,是非常的小氣!!!!吃晚飯時已經在痛,但我不想問護士拿藥吃,就死忍著痛,未到八點就睡覺了,只是不能好好的睡囉。點好呢?我就開始祈禱,希望不要那麼痛。是可以的!立即沒那麼痛,後來又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到今天早上護士叫了我兩次才起床吃粥。

半睡半醒的等醫生來跟我說:可以出院。但就是等了很久她才來,而她說了之後我以為很快就能離開,就執拾行裝換好衣服,誰知一等又是兩個鐘,連午餐都吃完我還未收到出院紙囉。我是乾等了兩個鐘呀!

一離開醫院,我就想暈,並不是太陽很猛,而是我的血壓勁低!在醫院的幾天,每幾個鐘就有人來替我量血壓和探熱,體溫都是在36.5左右,她們都只是說沒有燒,而沒有說過體溫低的,但我偷看過記錄紙,我的血壓都是在90/50左右,是低的,因為她們會說你的手量的血壓都很低,試試大腿,或有時量完左手量右手。

不過怎都好,最多我回家多休息就好,能離開醫院就好。

大家都不要羨慕或妒忌我,身體健康才好。

不過話又說回來,跟我接觸的人,只有醫生是最溫柔的。其他人都好大聲的總像想罵人似的。

至於為什麼我會發燒得這樣嚴重或誇張,醫生都不知道,而解釋不到的,都是過濾性病毒感染囉。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難怪你沒有update啦, 原來你入院...
身體好些ma? 待你病好約你食飯...(不會吃粥)..kaka

carol said...

yeah 我無事啦 ^^
你快d約我食飯啦食意粉啦食壽司啦食河粉啦食晒d好味既野啦~~
嘩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