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6, 2013

沒有更笨的了

前年畢業後已說了要報名再學的鼓
終於在昨晚上了第一堂了
好笨拙丫 XD
學了三樣東西
snare drum, hi-hat, bass drum
手腳不協調變得打拍子也是件困難事 XDD
左右手力量也不一樣
而且要掌握好怎樣拿好鼓棍
總之就是緊張得
這8拍打對了
但第9拍就會開始亂
明明只是個循環
但有時真的控制不到啦
然後又由頭開始
好快就30分鐘
下課了...
但終於達成我多年來想學的樂器的第一步
好開心啦~~
平日要加緊練習啊!!

第一件事是買鼓棍!
之前有見到ASMART有OOR Tomoya's signature model (Wincent W-55F)
就已經好想買來收藏用
但初學的我暫時應該用7A的
所以現在就以此為目標
有一天總要買回家自用!! (堅定)

******

說起學打鼓
這個由1995年已想要學
而一直未能達成的心願
當時真的由一啖氣而停止
(怎麼總覺得好像已經寫過這件事了?不管啦...)

本來當初中一入學
學校要每個學生學一種樂器
當初說是考試不接受吹牧童笛的
(後來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沒有學嘛)
音樂科考試有些同學就會借學校的舊口風琴隨意彈一首簡單的歌 (很不衛生啊...)
有些不管的就仍是吹牧童笛囉

我就覺得自己屬於反叛系完全適合敲擊樂
而且其實我對其他樂器不是很有興趣
那就報名吧
一切都很順利開始上課了
開初兩三堂是學木片琴、鋼片琴、三角鈴之類一些簡單的樂器
有一天學校的snare drum被人用(應該是)鼓棍很大力的拮了一下
沒有穿但凹了下去
但學校因此說加收我們維修費
冤枉呀大人
我們連鼓都沒有摸過
學校音樂室又是所有學生都可能自出自入的
(因此音樂室裡的舊的當作spare的小樂器常常被偷)
喜歡的就可以入去敲幾下
如果我們真的學習時弄壞了不就出錢維修好麼
要不就一開始報名前說好要收維修費吧
為什麼現在不關事要我們出這個錢
就是因為這啖氣
不學了
這是我一直都深深不忿的地方
不然可能今天我已經打得很好了
好吧,其實如果當初堅持要學總會有地方學得到的

後來老師叫我學口風琴
見小學都學過了
而且是和小學時同一個老師啊
就隨便吧
又不過在口風琴隊混了那幾年
我都是亂來的
有些歌是彈得到的
但有一些快歌我都是混過去的
因為我都不練習的啦
校際音樂節比賽時也是混啊!!
只要不吹氣手指怎樣彈也不會出錯的
(而且重點是我不是坐第一行,評判應該看不到的啦)
我還十分記得當日比賽時的自己是怎樣的"專業" (壞榜樣,不要學 :P)
不過平日上堂練習最怕老師抽樣彈給他看
但這部份我是怎麼過骨的就忘了

浪費了那麼多青春
差不多18年了吧
總算回到過去重拾青春
努力學習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