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這是一月

0103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Part 2)
老實說
這部電影終於完了
太好了!!
由第一集因為朋友說看完書之後
想看看電影為什麼有讓那麼多人(少女)瘋狂而去看
到現在我仍然是覺得Edward唔靚仔
Jacob極唔靚仔
三位主角每次出現又曖昧又唔知想點的表情時我都覺得
十 分 無 奈!!!
Breaking DawnPart 1明顯拍得好睇好多
這集明顯是諗住實有人入場睇而減低成本

******


0109 Les Miserables
沒看過opera
無從比較
但也覺得那個氣氛、氣勢和感染力不夠
看到那些角色過著那麼悲慘的生活
是會讓人感到痛心
但未去到想要哭
直到最後Jean要死了
眼淚卻自然地流下

入場前本以為會一直哭到瘋
但一直沒有哭的時候我還有時間去想是不是我太冷血
電影太概只是把故事場面實景化
嗯,小圈極力推薦一定要看opera (dvd版)
(現場版就等我有生之年還有閒錢再說)
我也相信opera氣氛、氣勢和感染力會比電影版優勝
期待~~

******

0114 Life of Pi3D
這電影想要表達的內容層次很多
包括宗教、生存(弱肉強食、與強者共存)、人生(起跌和生死)、心靈(相信和恐懼)
第二個版本的故事把一切都解說了
拍得很美,簡單易明
看了兩個評論,也有同感,就分享吧
http://skygene.blogspot.hk/2012/12/life-of-pi.html
http://diumanpark.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838642

******


0127 《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3D
原來故事本身是一個德國童話來的
電影中的暴力場面好有力量啊 (我知是聲音效果啦)
那個(吃蟲人)人體爆炸的一幕看到我O嘴,好得!!
而且他們的武器好有型喎
不過3D效果不算十分突出啦

******

0129 《一代宗師》
很少看武術或打鬥的電影
(例如那位自稱宇宙最強的人演的葉問就沒看過了,所以今次無從比較)
所以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看的一部電影
好在於不是一味的表演武技
而是對白之意
我相信好多對白大家在看電影之時一聽到都會暗暗點頭
這兩句是我最喜歡的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從未喜歡過章子怡這人
但這電影讓我有點改觀

或者導演一開始是想拍一個以葉問為主的故事
但因為他拍得慢而得改變吧
(說真的,如果是我,眼見別人都拍了幾部葉問的電影,自己也拍差不多的,也不好意思啦)
(只是我胡亂想的)
所以電影裡看見的是關於武林不同門派的事
正如電影開首說的,金樓是個卧虎藏龍的地方
大家都是一代宗師中的一員

其實我覺得我還會想看四小時版本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