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這劇確實溫柔

很多年沒試過看完一整套日劇了
自從懂得了下載
便嘗試看些朋友推薦的舊作
秋天時也開始了追日劇的生活 XD

《溫柔時刻》
溫柔時刻真的好溫柔
配合著配樂時更甚
好喜歡那種慢慢的調子和淡淡的味道
好想冬天去北海道
好想自己磨豆子再試喝咖啡

父子情由開初的恨與悔
慢慢通過不同的人和事讓大家都放開心結
包容、寬恕、面對和承認

好喜歡夫妻二人在晚上的對話
似是閒聊卻是一種反省

梓受過的傷害讓她缺乏安全感
很容易神經質
她每次東西被摔破都讓我覺得很可惜(真心覺得浪費)
遇上善良的拓郎時覺得找到心靈的寄託
不過說實話我不是太喜歡她的個性
還好後來她終於找到了喜歡的興趣
和再經歷過自殺不遂而覺悟而有變溫柔了

可能是因為我看得不夠連續(有時隔幾個星期才一次過看幾集)而忘掉不少情節
或是我的遲鈍感
整部劇最讓我有覺得拓郎有開始在意梓
是他造的一隻杯上有刻有雪花鏈墜的紋
然後本來我就覺得他送她回家就是很好的交待
兩人的愛情似乎開始萌芽了(但感覺應該似是很有好感的朋友的階段,再慢慢發展下去)
(我知這只是我個人的期許和幻想...)
但片尾他們挽手那幕給我的感覺還是有點突然和太快了

不過不說這點
這套劇真的是很值得看的
大家都演得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