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十一天三省N地遊 (#5)

Day 9. apr 8

今天是我在這個tour的最後一天
感覺上是次澳洲之旅也快完結了...
實在不捨!

早上去了Dove Lake
即Cradle Mountain
話晒難得到此一遊嘛~
我們年輕人當然選擇走艱難的道路
上山頂!!!
而且一條路線滿足到三個願望喎!
(easy, moderate and difficult)

由下車的停車場到山頂
兩地相差303米高
先走過長長平地路段後忽然就開始deep斜之難行段
開始上山不久毫已經身水身汗
大家不時要停下來休息


上到山頂是大家都非常興奮!
不停拍jump jump照!

下山不走回頭路
也是有一小段有點危險的路
(如果此路是上山的話,就不算危險,只是下山怕一不小心就滾下去)
整個行山過程差不多2.5-3小時
我們是很快的!

等待全部人回來
就開車去Sheffield午餐
那個以幾乎每座建築物都有壁畫聞名的小鎮

(又,即是陳奕迅拍《現代塵世美》畫了一幅大作的地方呀!)
大家都顧著拍照
都顧不得有什麼好吃了

因為時間關係(大家遲了離開Cradle Mountain之後延伸的後果,及因為時值四月)
去Chudleigh,試不到蜜糖!
唉...
去41degree South,試不到三文魚!!!
唉唉唉...

大家唯有直接去Launceston吧!
時間尚早,其他人已check-in hostel
我回Hobart的巴士要6.45pm才開車
導遊本問我要不要開車載我四圍看看
但不想太辛苦他就婉拒了好意(實際上他載我到巴士站之後就算是下班了)

在巴士站看到了時間表,才知道要到9.35pm左右才到
但我的hostel的reception 10pm就下班了!!
心裡一直希望他們能早一點(至少準時)到達

結果遲了5分鐘!
下了車又不知自己身處何方
問了人便急步走走走(幸好第一天我有亂行,後來認得一部分地方)
才能有驚無險於關門之前10分鐘回到hostel!!
天主保佑啊!!!!!

之前好像沒有說...
其實這間hostel的一大弊處是...
樓高三層,但沒有升降機!!!!(轟!)
而偏偏我就住三樓!(轟轟轟!!!)
我一個人怎樣拉著20kgs的行李箱上三層樓呢???
第一天上去時,幾經辛苦,用了10分鐘左右拉到上二樓
剛好有兩男士也是上3樓,就...感謝他們囉!
然後因為第二天要離開,晚上執拾好就搬回去地下那層寄存(那時比較輕一點)

寄存了就得再拉上去執拾(又是同一間房啊!!)
雖然是輕了一點,但是仍然非常辛苦!
唉...

******

Day 10. apr 9

拉完上去,早上又得拉下去等機場巴士來接我(我預了很多時間慢慢拉下去)
他們又遲了...
因為之前在電話裡說的怕自己聽錯,
所以又有點怕錯過了啦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目的地:Melbourne

這個hostel是最好的一間
(我自己book的3個地方的hostel都是YHA)
其次是Adelaide

第一站先去Queen Victoria Market找吃的!
原來...就是一個街市嘛
行了很多間才找到一間的oysters比較大隻(Tasmanian Large Oyster)
(其他的多數是Coffin Bay的,比較小一點)
都是一打一打的賣的
本來怕太多,就請老闆賣一半給我(說了很久啊)
吃完後覺得美味非常!!
就回頭買剩下的半打啦(幸好沒有被其他人買去)
哇卡卡卡卡...
吃了一打生蠔才AUD10.5!!!!

非常之飽!
但下一站仍是去吃的啊!
怎算好??

找到了Royal Arcade那間KoKo Black朱古力店
不過此店的朱古力非常貴
猶豫了一會就覺得吃個tea就好
(不買手信也要試一下好不好嘛)

結果是cake很好味
那杯忘了名字的iced chocolate就一般吧
而且可能帶點black chocolate就有一點苦澀味

一離開那裡...
我就知我錯了
我不應該測試天主對我的愛了
唉...
話說當天天氣不算太好
飛機都繞了幾圈才能降落
出門前卻又見天氣不錯
就把原本放在背包,那個沒重量的雨衣拿了出來!!!!!!
然後對自己說:You will be fine!
你說我是不是瘋了?!

一離開KoKo Black就開始下起小雨
上了電車(大部份人都沒有付車費,之前local tour的朋友也說可以逃車費)就開始嘩啦嘩啦的下起大雨來!
我的心情簡直是後悔到極點!!

我不過是想去St Kilda Beach看企鵝而已...
避了一會雨,覺得一直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就豁了出去,冒雨行動開始
冒著背包裡的相機會濕的危險,到了沙灘
一 個 人 也 沒 有!!
好 大 浪 啊!!
偶然會有一兩個人在冒雨跑步

之前不知道這個沙灘也會有小企鵝看
是local tour的朋友告訴我的

雨勢沒有想要減退的意慾
到了小企鵝回家的堤壩
遇上三個外國人像我一樣希望看得見企鵝
憑著聲音找尋了一會
就看見了數隻在洞裡的
等了一會
也遇上數隻遲了回家的
好高興啊!!!
總算沒白費心機而來啊!! :)

本來想晚上去Skydeck 88的
但我這身世怎去呢...
回到了hostel就知背包的情況有多嚴重了
就不停在房間與洗手間兩邊走務求吹乾所有東西
慶幸相機們沒有事!

然後呢
我又怕買不夠手信
就出去買朱古力了
我真是好人啊!
還有心情記著要買手信給朋友...
(回到家發現買得多了一點... XD)

******

Day 11. apr 10

最後一天!
目的只有一個:Skydeck 88

先經過Yarra River
嗯...
時間太早的關係
先在附近遊一下
看別人的街頭表演

叮!
88層到了!
很高啊~
暫時是我上過最高的樓層(之前上過高雄的85大樓)
夜景應該會很漂亮吧!

這裡有個EDGE,但一點都不恐怖啊!!!(可能是玻璃不清楚的關係?)
唯一美中不足是客人不可以在EDGE拍照...

乘下午的飛機回香港
因為full booking的關係
小巴士不能到hostel門口接我到機場巴士站!
拉著一個行李箱+手挽袋+背包
7分鐘的路都變成15分鐘了!

在飛機上與鄰坐的男乘客聊了很多
感覺他是一個正經(悶)的人
但他看電影時卻不停哈哈哈哈的大笑!
實在太可惡了!很騷擾嘛!!

我很愛的澳洲,又再見了!
嗚...
等我又回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