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十一天三省N地遊 (#1)

mar 30

同事及朋友知道我自己一個人去澳洲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擔心
我自己就完全沒有擔心過安全問題囉
唯一是擔心過記錯日子時間上錯飛機這些無聊事
在這方面我反而有點神經緊張

晚上十一點半左右起飛的飛機
放工不用趕回家
回家洗澡、吃飯、檢查行李
全以慢板完成
還在家hea了差不多一個鐘才出門
然後又慢慢行去機鐵站
12分鐘到達機場
時間實在太多了
看書、玩微博打發了時間

在機上累到不行
連想支撐看一部電影也不許可

******

Day 1. mar 31

8個多小時後就平安到達了Adelaide

旅程一開始就遇上好人好事
話說當年的澳幣就只剩下一個幾毫
其他當然已一早兌換回港幣花光光了
機場往city centre的巴士(Jetbus)司機叔叔沒有足夠的錢找贖我的100大鈔
就只收了我(應該是)比半價還便宜的車資,那一個幾毫還有錢少少找回給我呢
太感恩了 ^_^
而且下車時遇上拿working holiday visa的台灣女生
跟她聊了一會

時間太早關係不能check-in hostel
就打算在Rundle Street四處逛先吃個午餐
誰知就這樣順個勢先去了The Art Gallery of South Australia
都好~
計畫呀計畫
遇上了變化 :P
午餐也沒吃成

check-in了之後第一站去的本應是Port Adelaide
(本來是Port Adelaide和Parafield Airport City二選一)
在等火車期間跟一位太太又聊了起來(她讚我的背包漂亮啊!呵呵呵呵~~~)

她就建議我可以去遠一點直接坐到尾站看看港口然後坐原車回Port Adelaide
我買了day ticket任坐的啊
就在尾站Outer Harbour下了車
不要說行近一點港口
連路也找不到
還餵蚊!

等了好久才坐下一班車去Port Adelaide
好餓!先吃件三文治
但遇上怪人

找了好久才找到那條河
都5點幾了

特色?sorry...我覺得沒有
但見到了白色水母一隻,好可愛~

本想坐tram去Glenelg Beach看日落
但似乎趕不上就隨便在Victoria Square站下了車
途經Central Market和China Town
輾轉回hostel去

不過!!
怕夜了會肚餓,打算買點吃的
卻原來95%的餐廳都在6時左右關門的了
來來回回總算又買到一件便利店的三文治

晚上跟同房的room mates Amelia和Elizabeth聊得很愉快 :)

******

Day 2. apr 1

第一晚睡得還好
只是有點緊張會睡過頭而醒了很多次看時間
2.5小時的時差即香港時間早上4點就醒來
梳洗好就出發去是次旅行最重要的地點:Festival Theatre
嗯,畢業了!
一把年紀才來學位畢業有什麼好開心?
就是有一個大大的藉口去玩呀 XD
兩年來就一直等這一天
(雖然book機票前反而有點白痴的一刻想不來的了,機票貴酒店貴什麼都貴,忽然慳家起來!真的痴線!)
穿好了畢業袍等briefing,就先拍一下照
在後台等出場,行出台前跟院長握手,甚至乎拿了証書
都沒有心跳加速或絲毫緊張過
只記得要保持笑容囉!
那一刻是有點覺得自己大個女了
所以人都鎮定了

完成了,就不停拍拍拍~
再然後,去了學校搞的非官方party
跟老師們聊聊天聚一聚

為了趕及去參觀museum
跟R同學(+他的家人)先行離開
museum內好多東西看啊~~
上天下海和陸地的生物都有
而且非常巨型的!
行到最後最後關門的一刻,未看得及全部也要離開了

一整天穿著高跟鞋走了很多路,非一般的累啊!
回hostel換件衣服換對拖鞋(舒服晒!!)又出發了

先去Central Market逛街市
回憶:某一科某一堂全班同學都需要去行樂富街市
如果在Adelaide上課的學生應該是逛這一個吧!?
因為吃東西的關係,我們又趕不上看日落了

但還是照樣去沙灘去行一行
超級無敵大風又潮漲的沙灘
沙粒算是幼細
但一想到2003年那包在Whitehaven Beach帶回家的
更幼細的沙都仍然未放到玻璃樽
最後都沒有要它們了

全日以美味的雪糕作結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