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雜事數則

還沒有死掉,只是剛過去的兩星期因為與功課搏鬥而對什麼都沒心機。(連電影都沒時間看就知我忙了,它們已成為了我的忙碌指標 XD)

(小事一則:覆診,照胃鏡結果是沒有幽門螺旋菌。跟當天已知的結果一樣,是胃酸倒流和慢性胃炎而已。暫時要吃一個月藥,並且戒口。)

就算星期一晚上交了功課,也都竟然睡不著,直到我把心裡一直記著想要做的事用電話的記了下來,不出一會就睡著了。忽然覺得電話的Notes app是個好偉大的發明!哈哈~~

我想做的事情比我去超級市場買的東西還多。

雖然說沒心機做其他事情,但還是看了《劇場裏的臥虎與藏龍V》兩個小小的劇場作品。(因為功課本應該是上星期一交的,然後可以很悠閒的看劇和做著我那堆未完成的事)

第一個是《3B16號》,編劇是我的朋友啦,所以去支持一下。內容頗完整,題材寫實,很能反映現實中當教師的難處,也帶出了學校的陰暗面。因為編劇曾是個教師啊。(題外話:原來前兩天跳樓的小學女教師是我同年級的中學同學,我好像沒有與她同過班,對她沒什麼印象。不過覺得做教師的壓力真的很大啊,現在很多的家長都是把教小孩的責任推到教師身上,而且學校的競爭也很大。不過天大的事都不用尋死吧?大不了就辭職。她未婚夫好可憐啊...)

對於此劇,我最喜歡的是老師與(失蹤的)學生的相處的數段劇情。讓我回想起,如果當初我幸運一點有人扶持一把,我的世界今天可能會有點不同呢。說真的,學生若在有需要時被幫一把,是件很幸福的事,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遇上恩師。要說一下覺得不好的事就是,此劇太詳細,多文戲,平舖直敘會悶,時空穿插太多又混亂,不適合作舞台/廣播劇演出,作文字讀物或許會好一些。

第二個是《八鄉的流浪貓》,編劇是我很喜歡的黃詠詩。單看名字完全只想到好可憐的貓貓,不過內容是另一回事。而且邀請到梁祖堯、邵美君、李鎮洲...來幫助的,恐怕沒幾多人有這本事(他們都是我喜歡的舞台劇演員)。其實全晚都看得不太清楚,就連說最後邵美君哭的那幕都錯過了。因我太部分時間都只能從小空隙看一點另加一點想像。內容比之前看的一個不算太完整,看完會有問號,不過基本上是喜歡那概念。希望有機會看到這作品的完整版在舞台上演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