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我不儲錢

終於不用再數算著如何過日子。這一兩年間,發覺自己敗家的能力又提升了很多很多。

在讀書年代,我以為自己是個很懂節儉的人。甚至有同學在我面前說我"孤寒",也曾為此話而不快樂過一陣子。但,後來想通了,因為她不是我,不知我家的經濟狀況,我不會出多一分錢,但也不會出少一毫,有需要時我自會乖乖付錢。不需要的時候自是她眼中的"孤寒"。

畢業了,才知道自己是個有十元花九點五元的人,不用問人借,夠節儉了吧?見銀行戶口還有錢便不怕死。

直到轉工,還未找到新工作,游手好閒的人竟想報part-time degree!?夠可笑吧?更可笑的是銀行戶口只夠交一科學費多一點點的錢,而原來每一次交四科的學費。當知道被取錄的時候只想知道什麼時候交學費?夠時間儲錢嗎?要問媽媽借嗎?幸好的是第一學期有兩科免讀。死線前剛剛儲夠。

然後開始了一邊儲錢交學費一邊瘋狂去旅行的日子。還記得自己以為這兩年應該沒有時間沒有錢去旅行,卻越去越密。今年已經連年假都花光了。

我知自己是個任性的人。當一眾八十後九十後都在擔心儲不到錢買豪宅的時候,我想都沒想過。對不起,其實我不應該用"想",我"想"的就變成"妄想"了,因為我連一個幾毫都儲不到。

但我活得很快樂。賺得來花得去,問心無愧,沒什麼好怨。我知道有十元花九點五元是命數,所以最緊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不過,未來數月應該可開始儲一點點錢了,為著那巨型的計劃,這次努力過後將又是燒銀紙的開始。

為自己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