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誤會

舊同事E表面看來很溫婉
暗地裡卻常以為自己地位很高
對男同事都很客氣有說有笑
對女同事偶然也會說笑一會
不過一工作就會鬼上身一樣
對秘書或以下職級的同事都不太好
所以E上個月離職一眾同事都很高興

本來我的態度是
她離開了大家就不相往來
之前的仇恨都可放下
反正現在要我說都說不出詳細的事情
只是部份記憶仍在
有時想起也覺她行為可笑

最近有一跟她要好的同事
替她約我們一起吃午餐
我就覺得反正都是吃個飯就再見
又不是要一起工作
就沒所謂

但另一個同事卻不太願意
經我一番努力游說才ok
看來她們的累積的恩怨情仇比起E對我的經典例子還厲害
否則也不會用「糟蹋」來形容與E吃午餐這事

反而她們卻奇怪的看我
覺得我那麼從容
好像對她從來沒仇恨一樣
沒想過她們誤以為我仍恨她呢
我才那麼好精神去記這些事

就像說話一樣
有時真的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說多一句或少說一句效果也大不同
就會引發誤會了
其實誤會真的是件很容易發生的事吧
不過誤會越多關係係越不好了
我也好怕這樣的事
有時誤會真的要解釋一下

電視劇也有說過
一個小誤會的背後是可以很可怕的
我又何嘗沒有誤會了她已放下了她跟E的恨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