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7, 2010

城市.生活.上海.蘇州 (Sept 1-5)

本年度已計畫的旅行暫時完滿結束!

除了第一天到達時下了整晚的雨
之後都只下過兩次而已
最邪的事件就是一說去新天地就會下雨 XD
而這次旅行只用了很少錢
實在可喜~

兩天的世博行
天氣很熱很曬(當然是要感恩天父的眷顧,有太陽比下雨好得多)
而且我們二人都有點病

在沒有目的下入了二十多個館左右
主要是第一天是星期四人比較少
星期五就得用勞力排隊進去
兩天以來去了(不分先後次序):
捷克館/波黑館/白俄羅斯館/芬蘭館/丹麥館/烏克蘭館/愛爾蘭館/比利時館/塞爾維亞館/法國館/英國館/意大利館/盧森堡館/荷蘭館/克羅地亞館/俄羅斯館/澳大利亞館/中國館/尼泊爾館/中國航空館/倫敦案例館/澳門案例館/馬德里案例館/阿爾薩斯案例館/醫療室(!! XD)
當中最最最需要感恩的是能以團體票進去中國館和以過期的BNO進英國館!!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比利時館 - 3時正,"被迫"排隊拿巧克力!好味道!! ^^


法國館 - LV與鬼影模特兒姐姐 :P


英國館 - 好多種子啊!!不過如果要花180分鐘排隊就可以不進去看了


中國館 - 它說歡迎我去到中國館呢~~機會實在難得! :)


馬德里案例館 - 有很多很美很精緻的模型!

原本說第二天晚上要早點離開
去新天地吃頓好的我們
結果是留到最後一刻
比前一晚更瘋狂!

如果問我有沒有什麼沒看到而遺憾或後悔
我會答沒有
因為我不知道沒進去的館內有什麼要看

園內整潔安全
大部分排隊的人都守秩序
完全沒有之前所想到/報導的那麼差
也沒太多人
或許是大家都上班上學去了
嘻嘻~~

如果是有目的的出發反而會主攻一些別人狂推薦的好館並花很多時間去排隊吧?
我們排最久的都只是一個小時
有幾個是半小時
更多的是不用排隊
入得一個得一個是我們的宗旨 :P

在沒期望下進入那麼多館
雖然不全都是非看不可的(其實沒有非看不可吧?!)
但就是這樣才會進了不用排隊的小國館
看一下其他國家對"Better City, Better Life"的演繹
這句"不去世博會後悔,去了世博會更後悔"對我來說是不適用的啦~

我口雖說得輕鬆
但我知我的朋友小飛花了很多時間做資料搜集
才得以讓我輕鬆地跟著她去了一些值得進去參觀的館
一定要感謝她!

第四天去了蘇州
去了山塘街/十全街/平江路/李公堤
都是很美的地方


山塘街


李公堤 - 幸運的我們又看到煙花了 :D

最後一天去了看白天的外灘/新天地/多倫路文化街/魯迅公園


往魯迅公園中 - 這條街是吸收天地靈氣的好地方 XDDD

一切都是美好的回憶 :)
我愛旅行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