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搞定

本來兩個多星期前打了一篇長長的網誌記下這兩個多月來戴隱形眼鏡的經歷,後來因為覺得無聊而放棄刊出來。

本來5月時買的眼鏡是弧度9.0的1-day Acuvue Moist,大概是因為試戴的當晚時間很短就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吧。

可是戴了幾天都不舒服就回去找視光師,試了幾天弧度8.5的,覺得有舒服了些但還是不太自然的感覺,過幾天找視光師又試了幾天新出品的TruEye,因為這眼鏡的質料比較硬都不算是太好,但就真的比較保濕一點點。

錢不能退,如果要選我也會選到一款的。到兩個星期前打算下決定的星期五,為了作出最好的決定,當然要有比較。當天早上戴9.0的moist,下午戴8.5的TruEye但很辛苦,視光師沒有辦法唯有叫我試一試ciba vision dailies(但這隻東西戴上和脫下的難度都極高),結果視光師又很好人的給了我幾隻8.5的moist再試戴多幾天,那麼我也從命了(一天之內戴了四隻不同的隱形眼鏡啊!!!!)。他真的很好人。我說:不好意思啊,麻煩了你這麼久都未決定要哪一款。他都只是說:不要緊,你都不想的。對,我真的不想的!

上星期又去找他,他卻放假一星期。跟另一位叔叔有點雞同鴨講了一會之後,他終於明白我意思,便又給了我五隻。

今天終於拿了家裡全部的隱形眼鏡去換。

由一開始到今天,我免費戴過的眼鏡總數大約有25隻,差不多一盒了!而自己買回來的7盒只戴了8隻。不過當中的過程一點都不好受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