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7, 2010

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

* 自問是個對朋友好的人
* 我覺得自己也很重義氣(好像很老土對吧?)
* 盡量不作承諾,不過一旦說了什麼很認真的事會盡力去兌現
* 基本上不存在主動而認真"吋"朋友的問題(說"基本上"是因為我無法百分百肯定某些話對方聽了會否有覺得"被吋"的感覺)
* 身份代入,我討厭朋友"吋"我的。處理得不好,幹了這種事很易會傷和氣。如果我默默承受,回到家會想了又想又覺得當其時不應該扮作沒事,因為怨氣會累積的。但如果還擊又會兩敗俱傷,朋友也可能做不了。所以很矛盾!如果我有錯失或缺點,換個方法說我知就好,我承認我是受軟不受硬的人(如果想撩起火頭跟我吵架的另計)
* 如果真的是說笑的"吋嘴"我是很ok的,我懂得分辨
* 對朋友好是不應該計較的,否則會變成了一件有機心的事
* 朋友是建立在平等的關係上
* 所以要尊重朋友的意願及意見
* 相信朋友是"物以類聚"的,有相同或相似的興趣或想法,但也求同存異,世上沒有完全一樣的兩個人也沒有完全風馬牛不相及的朋友
* 珍惜身邊真心對我好的每一位朋友
* 喜歡和朋友一起時有"成長"的感覺
* 喜歡給朋友驚喜(如果靈感到的話)

這題目好像是寫不完似的,但今天嚴重腦閉塞,想到再寫,先下班了。
(嗯...其實我也有衰女的時候,有機會再寫這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