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8, 2010

活在是非世界

我一直在學習著活得低調
因為這幾年我常記著"中庸之道"這四字
這幾個字總令我覺得舒服
好像什麼都很平均的分佈
未到最好卻永不太差
如果能站在中上的位置已經很不錯
全因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縱使多麼力爭向上當第一名
卻永遠無人知道誰才是真正的第一名
而當第一名要天份也靠運氣

天生一副惡的嘴臉總讓人忌我三分
雖然那時候的我在學校十分乖巧有禮
但小時候不太懂得要笑臉迎人
沒笑容的臉卻惹來同學不少是非
也沒幾多個好朋友
我知我的背早已是萬箭穿心的了
學生時代嘛

我有介意過麼?
有!
因為當時的我並不覺得自己犯了什麼錯
只是做一個普通的學生罷了
考試成績不算很好
沒做什麼特別職位
也不是愛出風頭的人
總之就是個最普通最普通的學生
為什麼我要受到這樣的對待?

好些年之後
我才認識到一些真正的朋友
再大一點
我才認知到自己原來很容易被指指點點
所以便沒有興趣當什麼職位或想幹些什麼了

不過好像已經遲了點
令我的童年生活過得不算太愉快

不過也好過未曾發現

我說過我不是個好人
但也不是很壞的人
只是有點水瓶座的特徵讓人猜不透吧

對於別人說關於我的話未至於完全不介懷
但也沒什麼好介意
都那麼多年了
又不至於影響生活
人生有時候也需要點是非打發時間吧
時間的漸
讓我領悟了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