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如雪般白. 七彩繽紛.

連續三個晚上(週五至週日)都在同一個場地看音樂會,總有些奇妙的感覺~哈!

第一晚坐在第一行在看張懸時,我就在想,
我認識到了這班朋友真的好幸運,
不知沒有認識到她們的我現在會是如何呢?
還是會糾纏在過去的那個人嗎?

這些年因為認識了她們,我看了好多電影、音樂會和舞台劇等等,
也學懂了許多東西,
也間接的因為她們而認識了其他朋友,
也去了好多地方...
我真有覺得世界變大了變得不一樣了。

我從很久以前就覺得自己是一張白紙,
不是因為白色等於純潔(雖然我中學時的校訓是"純潔仁愛"),
而是我覺得自己很無知,
白紙是什麼都沒有的。

不知是不是與我在公共屋邨長大有關。
我爸媽學識不多,四姊弟放學不是看電視就是到樓下遊樂場玩。
電視播什麼就看什麼,
樓下有什麼就玩什麼,
我的生活就是那麼簡單。
其他在屋邨長大的孩子也是這樣的過活嗎?
還是只有我(們)才是這樣的呢?
(但很慶幸我們幾姊弟都算生性,
我們的鄰居在跟我們交惡後就變成壞孩子了,
不是吸毒就是未成年就搞大肚結婚或是讀書不成。
我家,除了我,其他人讀書成績都比我好很多的!
因為他們都是勤力的孩子...都得爸媽歡心。)

到上了中學和大專,
認識的人多了,
但學生除了談名牌談愛情說是非,
我也沒覺得自己有認真認識了世界太多。
而且,我也總是過得很渾渾噩噩的...
也所以使我對於往事總沒什麼記憶。

到了出來社會工作,
又認識了好些不同背景的人,
更覺得自己渺小。

然後工餘時上了好些短期課程,
美其名是完成一下小時候的心願,
其實也是想學習放開自己的心,不要再那麼膽小。
勇敢些,去跟世界溝通。

好多事情,我都還沒試過,
我認為那是時間和機會問題。
相信時候到了,我便有機會去學習。

如果有些東西我試都沒試過,
自己都不肯定自己是否接受不了或學不來,
就已經被(別人)定形了看扁了,
那會成為一種限制。
無形的限制。
也無形的增加了我的壓力。
(當然,現實中我也有不相信自己的能力的時候,
也無形中在限制自己的發揮,
這確實是我好想改善一下的。)

另一方面我覺得自己是一張白紙,
就是因為覺得白紙是用來寫字或記錄的,
可以被不同的東西填滿,
從無到有,從白到黑或五顏六色。
我希望自己認識和吸收更多不同的事物和知識。
如果到這張紙被寫得滿滿的一天(=死),
這張紙有好好被利用過記下過些什麼,
也算是不白過吧?

啊,為什麼我會說到這些事來呢...
我本來只是想說好開心認識了我的朋友和感謝她們而已...

第二晚也是看張懸的。
第三晚是看林一峰(和他慶祝生日啊!)。

題外話,日子真的過得很渾渾噩噩的我,
昨天看一看才知道是十一號,
忽然就覺得這兩年過得真的比前兩年快了很多(在這公司快工作了兩年啦),
而且感覺上好像很快便會到八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