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從戲院說到六合彩

(這一篇不知不覺變得好長...)

電影節又開始了
去年我好像沒有看過一部
好像是因為功課太忙沒時間看想要看哪一部電影之類
今年也不見得清閒
但還是有點時間看四部
昨晚看了《成都我愛你》

看完,我的感覺是:哈哈哈...
(請自行理解意思)

但我最想說的是我真是一個黑仔王啊
我好像是第.N.次被坐在我前一行的觀眾遮住螢幕
有時遮多點有時遮得少
印象中(即最有印象)好像是前年也有一次像昨晚的情況
螢幕被遮了六.分.之.一!!!!!!!!!!!!!!!!!!!
天啊,我都不是super矮吧???????(雖然自知也不是高)
而且太古城的坐位的椅背是可以讓頭安心的靠著的高度
但我前面那位小姐居然還可以讓我看到她約.六.吋的頭
她是巨人嗎????

一直看電影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怎麼坐下都那麼高?
看看四周的觀眾
除了一個外國男人都有差不多的效果之外
通常最多都只是看到兩三吋
是應該不會遮住後面的觀眾的

我坐在最後一行正中間
(我承認坐下後是有想過我會不會坐得太正中間了,但預感這東西是沒即時答案的)
然後正正前面的位置的觀眾都是正正遮住了螢幕中間的下面
即字幕和字幕上面的部分
還好這電影是說普通話
基本上都聽得明白
除了四川話之外

不過最奇怪的是
平日不覺得字幕附近有那麼多東西看
偏偏被遮住時就覺得那些重要的情節都在那框框的範圍
左邊是不認識的男人
右邊是小飛
但都是不能靠到是但一方去阻到別人看電影嘛
坐到身軀很直很直才勉強看到字幕邊邊
(其實這時我也怪電影院的梯級分得不夠高)
(而其實原本是我前面的小姐的問題呀)

好了說了那麼多廢話
我其實還想說
我左眼200度近視
右眼約200度遠視
兩者相差400度!!
(我本人也覺得誇張)

有時候跟朋友吃飯聚會我都不會看著他們來說話太久
因為那個距離剛好是不近又不遠
我很難對焦!!!
我只知道誰是誰
但不會知道他們臉上的細緻的地方
除非再近一點定定的看著

說遠了

前面的小姐的頭剛好在那不近不遠的距離
但我其實不是要看她的頭
是看電影嘛
但她的頭卻有阻撓我的視力
連看螢幕也對不到焦!!!!!
(平日看電影不會有這問題啦)
並且有感覺到有點鬥雞眼
看到好累時
我還要單眼只用右眼看
只靠一隻眼睛看是更累的動作

所以呀
為什麼前輩們拍照的時候常拍到好些有我的樣子的照片都是合眼的
是因為我對不到焦要靠眨眼來幫助
而且每次眨眼只對到一個距離的焦點
這是最苦惱的地方
我不太想只單一隻眼戴隱形眼鏡(感覺好奇怪啊)
可惜我還未問200度近視能否做激光矯視(聽說這是最低要求了)
另外的問題是激光矯視一隻眼也要$8500
我還未中六合彩...

又說到好遠了

離開戲院前
我還刻意看那小姐的身高
我想
要不她是腰勁長腿勁短
就是"蘿柚"有八吋厚肉墊高了她來遮住我
結果
我相信是兩者的結合!
哼~~~~~~!!!!!!!!!

No comments: